联系我们

-电话:

55664251(本科生)

65643132(研究生)

65741490(学生党建)

65643970(就业/生涯发展)

65643131(三助/国际学生)

-Email:

econinfo@fudan.edu.cn(本科生)

econgraduate@fudan.edu.cn(研究生)

econcareer@fudan.edu.cn(就业/生涯发展)

地址:国权路600号复旦大学经济学院310室


首页 / 学生天地 / 经院事 / 新闻中心 / 正文

经济学院新学期学生工作动员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7-09-14  浏览次数:

2017年9月14日11:30-13:00,复旦大学经济学院新学期学生工作动员大会在学院514会议室召开。经济学院党委书记石磊老师、党委副书记蔡晓月老师、学工组长张馨老师、研工组长袁莉莉老师、负责就业的江源老师以及各位本科生、研究生班级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蔡晓月老师主持。

首先进行的辅导员集体迎新环节。蔡晓月老师对各位本学期新加入经济学院大家庭的辅导员表示欢迎,并请在座的每位新老辅导员进行了自我介绍,以便互相认识和熟悉。接下来,各班级辅导员分别介绍了各自所带班级的基本情况以及新学期的新动向,就目前各班出现的问题彼此交流了心得体会。本科、硕士、博士班级的学生情况各不相同,但也存在一些共性问题,大家在交流过程中感触颇深。

接着,石磊书记给大家进行了新学期工作动员。石磊书记从自己担任辅导员的经历谈起,对各位辅导员给予了高度的期望,并向大家提出了新学期的两个工作重点:一是辅导员要加强学习和实践,要将学生工作与学校的“双一流”建设相结合。二是要结合课程思政,积极开展意识形态管理。此外,石磊书记特别提出了网络阵地这一工作的新方向:警惕学生陷入网瘾,防止一时放纵导致学业成绩滑落;重视网络舆论安全问题,防止学生对网络谣言的“不经意”的传播和发布导致社会风气的恶化。

本次新学期学生工作动员大会令各位辅导受益匪浅,也为大家今后开展学生工作注入了信心和动力。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