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友服务 / 校友动态 / 正文

喜报|祝贺复旦经院留学生校友高亮获2020首届“丝路友好使者”称号

  发布日期:2020-12-25  浏览次数:

喜报

祝贺复旦经院留学生校友高亮获2020首届“丝路友好使者”称号!

校友简历

Kalyan Raj Sharma(高亮)

·尼中友好论坛主席

·加德满都大学任客座教师

·复旦经院2007级博士校友



12月21日,由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联合人民日报《环球人物》杂志社主办的2020首届“丝路友好使者”盛典在北京举行。我校尼泊尔校友高亮荣获“丝路友好使者”称号。

本次活动在100多个候选者中评选出10个国家的10位个人、一个团体为“丝路友好使者”,涵盖农业、工业、航运、商务、教育、艺术、卫生等多个领域。

2011年,高亮在获得复旦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后,回到了尼泊尔,积极推动中尼友好关系,创办了尼中友好论坛,该论坛汇集了政府、外交人员、学术界、私营部门、媒体和其他有关组织及个人,紧跟尼中关系热点,促进中尼文学、医学、社会工作等各方面的交流。高亮在尼泊尔多次举办讲座介绍中国发展经验,协助中国向尼泊尔的学校捐赠书籍,定期组织尼泊尔学生到中国游学;他还多次组织和“一带一路”相关的学术研讨会议,搭建起两国学术交流的平台。在2015年尼泊尔大地震中,他第一时间安排直升机营救受困的中国登山者。正如一首尼泊尔的歌曲所唱:同一座喜马拉雅,我在左你在右。世界屋脊,是我们共同的骄傲。

187C6

高亮发表获奖感言


盛典现场照片


30913

邀请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