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友服务 / 校友动态 / 正文

校友之声|邵宇:新冠疫情及其经济与金融影响解读

  发布日期:2020-02-27  浏览次数:

邵宇

东方证券总裁助理、首席经济学家

复旦经院全球校友会副会长

复旦大学经济学院1996级硕士、1999级博士校友

以首次可追溯的疑似病例为起点,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疫情始于2019年12月8日,至今已两月有余。

2020年1月17日之前,对该问题的关注基本局限于湖北省,国家层面虽有报道,但并未引起全国关注,直到、确认人传人、首例死亡病例的出现、钟南山院士呼吁、医生被感染、武汉“封城”以及政治局常委会议的召开,全国各地才开始加强防范,人们才开始注意加强自我防范。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中的各项数据仍在攀升,其背后的原因是多样的,既有病毒的扩散,也有确诊效率的提升、门槛降低等。

面对疫情,各项举措包括医疗卫生政策、财政政策、货币政策等仍在持续加码和出台,各项举措(如封城、延迟复工等)是否有效,还有哪些可选措施?疫情何时休?本次疫情的经济效应如何?对金融市场的影响如何?本文将给予解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