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友服务 / 校友动态 / 正文

校友动态 | 复旦经院校友瑞穗证券原首席经济学家沈建光加盟京东金融

  发布日期:2018-07-26  浏览次数:

京东金融于2018年7月26日正式宣布:瑞穗证券亚洲公司原董事总经理、首席经济学家沈建光博士加盟京东金融 ,出任京东金融副总裁、首席经济学家。


沈建光

复旦大学世界经济系1989级校友

7月26日,京东金融正式宣布瑞穗证券亚洲公司原董事总经理、首席经济学家沈建光博士加盟的消息。沈建光博士将出任京东金融副总裁、首席经济学家,在继续专注于全球与中国经济研究的同时,服务于京东金融的战略布局,提供具有前瞻性和洞察力的分析与决策参考。

沈建光博士拥有丰富的国际金融机构、国际金融组织与货币政策部门任职经历,是首个进入欧洲央行工作的华人资深经济学家,负责亚太经济预测和分析,对于区域政治、经济、文化有着深刻理解和精准把握。

此外,沈建光博士也曾担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芬兰央行经济学家,经合组织顾问,中国人民银行和麻省理工学院访问学者。加入国际投行之后,沈建光博士先后担任中金公司资深宏观经济学家,瑞穗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凭借丰富的经验和杰出的研究能力,在宏观经济和金融研究领域积极发声。

沈建光博士渊博的学识、开阔的国际视野与京东金融的人才价值观十分吻合,他的加入是京东金融近来招揽高端人才的又一重要举措。京东金融CEO陈生强表示,加入京东金融之后,沈建光博士将继续专注于全球与中国经济研究,相信他能够做出更多具有前瞻性与洞察力的分析,为国家政策部门、金融机构与企事业单位决策提供重要参考

从服务金融机构的数字科技公司的定位出发,京东金融在人才与科技方面的投入一直不遗余力。近一年以来,京东金融先后引入了在不同领域颇有建树的多位大咖。

例如,在前沿科技领域,先后有亚马逊原首席科学家薄列峰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UIUC) 计算机科学学院彭健博士、微软亚洲研究院原城市计算负责人郑宇加盟;在金融专业领域,有中国建设银行河南省分行原行长李尚荣、招商银行信用卡中心原总助王钰等资深高管入职;在全球化业务和前瞻性研究方面,也有益博睿大中华区原CEO姚诚彰沈建光博士等知名大咖助力。

这些高端人才的加入,加快了京东金融在金融科技、企业服务、城市计算等战略性业务上的进程。未来,京东金融将继续坚持数字科技战略,除了在数据和技术上加大投入,还将继续在全球范围内吸引领军型科技人才,推进数字化企业服务的战略落地。

沈建光博士表示:

加入京东金融对于我来说是难得的机会。京东金融在全球范围内招贤纳士,汇集了一批顶尖人才,更让我感受到企业对于人才的重视以及快速发展的潜力。

纵观全球,中国在金融科技领域弯道超车,世界领先,也对传统金融行业产生深刻影响。我非常期待可以把大数据和人工智能运用到经济研究和预测方法上,做出更有前瞻性的预判,为京东金融的科技创新和普惠金融做出贡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