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985数量经济与金融系列讲座 / 正文

数量经济与金融系列讲座第359期:Cycles of Credit Expansion and Misallocation: The Good, The Bad and The Ugly

  发布日期:2017-11-15  浏览次数:

2017年11月9日下午,复旦数量经济与金融系列讲座第359期在经济学院泛海楼614会议室举行。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的董丰助理教授应邀做了题为“Cycles of Credit Expansion and Misallocation: The Good, The Bad and The Ugly”的学术报告,分析信贷扩张带来的影响。

董老师首先建立了一个异质企业的银行一般均衡模型来分析信贷扩张的后果。然后,学者提出研究发现适度信贷扩张对实体经济的影响是非单调的。它提高了市场的可用性,但削弱了公司水平的生产率。此外,足够大的信贷扩张可能引发银行间市场危机,产生大规模的非线性效应。随之而来的经济衰退大大加剧了行业内的产能分配。研究表明,扩张性信贷政策可能会导致内生繁荣破灭的商业周期,即使不利的冲击是不存在的。

董丰老师精彩的学术报告激发了在座师生的参与热情。王城、周晶等老师与同学们对信贷扩张的影响以及该工作对经济实践的启示意义等进行了交流探讨。最后,报告在掌声中圆满结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