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学术会议 / 正文

“金融危机背景下的欧盟发展与中欧关系——中国、捷克视角”中欧学术会议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09-04-16  浏览次数:

2009年3月26号(周四),题为“金融危机背景下的欧盟发展与中欧关系——中国、捷克视角”的中欧学术会议在复旦大学经济学院714会议室举行。欧盟轮值主席国捷克国际问题研究所所长Petr Drulak,查理大学经济系主任、捷克轮值主席国经济顾问Michal Mejstrik,以及查理大学教授Vilem Semerak等捷克的学者、官员出席了本次会议,并与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世界发展研究所副所长卞晓春、华东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杨烨、华东理工大学欧洲中心主任杨逢珉、上海社会科学院欧洲中心主任徐明棋等来自国内其他高校及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共同探讨了国际金融危机以及中欧关系等热点问题。

会议由复旦大学欧洲问题研究中心常务主任丁纯教授致开幕词,并由复旦大学欧洲问题研究中心名誉主任戴炳然教授和复旦大学国际问题研究院副院长陈志敏教授共同主持。

本次会议发言主要涉及金融危机、捷克作为欧盟轮值主席国的作用、欧盟新成员国的地位以及中欧贸易关系等话题。中外学者并就金融危机下的中欧合作、欧洲一体化等备受关注的话题进行了讨论。会议在热烈融洽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