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合作 / 国际项目 / 本科学位项目 / 正文

复旦—格罗宁根本科双学士学位联合培养项目

  发布日期:2023-12-11  浏览次数:

关于格大

格罗宁根大学创建于1614年,世界百强名校,是欧洲最古老的大学之一,自17世纪建校以来,学校吸引了大量的外国留学生和教授。格罗宁根大学在学术界拥有优良的声誉,是全球TOP100的著名综合性大学,2023Shanghai经济学软科排名76-1002024 QS世界大学Business & Economics排名52,全球前1%获得AACSB和EQUIS认证的商学院。该校的经济学专业一直在欧洲乃至世界内排名靠前,特别是该校的计量经济学专业更是实力雄厚。

 Groningen Info Session Fudan DD, 22 Nov 2023.pdf  


本项目包括三个方向:

 

授课地点

经济发展与全球化方向

经济学方向

计量经济学和运筹学研究方向

第一阶段
 
两年本科

学位课程

复旦大学经济学院

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大二本科生均可申请

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大二本科生均可申请
 
(数学成绩佳的学生优先)

课程可以参考https://econ.fudan.edu.cn/bkspy/gjhz/b2_2bksglngxm.htm所公布的经济学本科生培养方案上有关第一年第二年的常规课程修读计划。

第二阶段
 
两年本科

学位课程

格罗宁根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学习学士学位课程(120   ECTS学分)

格罗宁根在线课程目录OCASYS
  https://www.rug.nl/ocasys/feb/vak/showpos?opleiding=4658

格罗宁根在线课程目录OCASYS
  https://www.rug.nl/ocasys/feb/vak/showpos?opleiding=4655

获得学位

复旦大学:

经济学学士学位

格罗宁根大学:

经济学与管理学理学学士学位

计量经济学和运筹学理学学士学位

• Webpage BSc E&BE
https://www.rug.nl/bachelors/economics-and-business-economics/?lang=en

• Webclass
Spring2024, https://www.rug.nl/society-business/scholierenacademie/scholieren/webklassen/

• Ocasys [Course overview]
https://ocasys.rug.nl/current/catalog/programme/50950

 

 

项目费用

 学生在第一、二学年向复旦大学交纳与本专业在校全日制学生相同的学费;

 学生应一次性向复旦大学缴纳后两年的学费作为学籍管理的费用,计算方式为:

学费金额 = 按教学培养方案尚未修读的学分×学分单价(每学分130元)÷2

 第三、四学年在在格罗宁根大学的学费每学年约为8200欧,具体信息请查看格罗宁根大学官方网页

 在格罗宁根大学的生活费、国际交通费、保险费等等,全部自理

该项目有比较大的概率给予学生奖学金,为每学年4000欧!

详细情况请见对方官网,并以官网信息为准


申请事项

1.要求

申请学生在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前两年的学习期间自大一起需要完成以下相关要求:

 保持学分绩点3.0或以上;

 英语读说写流利;雅思成绩不低于6.5,托福IBT-92分以上;(学生如在报名之时未取得雅思或托福成绩也可以参加项目报名和面试,一般来说,最晚不得迟于次年51日取得成绩。)

 完成“2+2”项目在复旦的培养方案的课程要求,并通过复旦经院的选拔考试;

 获得由Netherlands Education Support Office颁发的 Nuffic 证书;

 

2.申请流程

12月12日 项目开始接受预报名,学院国际合作办将向学生发送面试通知,面试一般以全英文面试为主,包含学生自我介绍、学习动机、专业知识考核等程序。

次年春季学期第二周

参加项目学生应根据培养计划的要求选课,学院本科教务办将协助学生完成选课。

次年3

入选学生于上旬开始进行格罗宁根大学入学申请的相关准备,并于下旬按要求完成格罗宁根网上申请。

次年4上旬,入选学生向Neso China提出Nuffic证书申请中旬,格罗宁根大学发放入学通知书。

下旬,入选学生开始办理复旦大学国合处的出国审批手续及教务处的休学手续,学院将召开项目学生家长会告知项目的相关信息。

注:Neso China全称为Netherlands Education Supporting Office China, 是荷兰高等教育国际交流协会(NUFFIC)与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CEAIE)在中国推广荷兰高等教育的唯一官方办公室,办理Nuffic证书的申请等各项手续。

次年5

格罗宁根大学会通知学生关于缴费的各项事宜:签证费、学费和住宿费预付款等。

次年6

上旬,学生完成URP个人审核,在615日之前完成签证汇款,格罗宁根大学将开始办理学生签证申请。

注:格罗宁根大学为学生们进行签证申请的签证费600欧是不可退换的。

次年7月初,入选学生按要求完成签证,准备各项赴荷事宜。

加入项目学生的第四学期成绩出来,凡有任何科目不及格,将取消该学生参加项目的资格。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