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学位 / 培养工作 / 新闻公告 / 正文

经济学院研究生档案管理与业务培训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5-04-27  浏览次数:

4月23日下午,学院在514会议室召开研究生档案管理与业务培训会议。学校档案馆俞毓琳、曹阳两位老师一行二人,来我院指导档案管理与业务开展。两办公室全员出席本次会议。

为进一步完善两办公室档案管理制度,使研究生档案管理工作更加系统化、规范化、标准化,有效保护与充分利用各类档案材料,更好地服务于教学管理、项目拓展等方面工作,学院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务办公室与科学学位研究生教务办公室共同组织研究生档案管理与业务培训会议,邀请学校档案馆俞毓琳、曹阳两位老师至学院,指导研究生档案管理工作,开展业务与系统培训。

俞毓琳老师首先详细介绍档案管理工作中管理程序、档案分类、基本要求、保存时效、注意事项等方面知识,着重讲解电子档案材料的收集原则、保存方法。讲解过程中,随时解答大家在文档收集、档案分类、档案提交、时间安排等方面的疑问。其次,俞老师还通过电脑投影方式,详细介绍了复旦大学档案综合管理平台系统中,研究生档案管理模块的操作步骤、信息填写、数据提交等方面注意事项,着重介绍系统操作过程中大家可能遇到的问题及详细解决方案。

最后,曹阳老师结合自己负责的综合档案管理工作,对学院研究生大型会议、重要活动、项目评估、规章制度以及招生、培养、课程、导师、学位等方面的档案收集、分类、保存、归档工作,也做了重要补充说明,提供诸多专业性指导意见。

通过本次培训,各位老师认真学习并充分了解档案管理方法、档案收集、档案分类及注意事项等方面知识,对档案管理工作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明确了档案管理工作职责流程、时间安排及注意事项,对学院研究生方面档案管理工作顺利开展、充分保护、有效利用充满信心。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