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学位 / 培养工作 / 新闻公告 / 正文

经济学院2021级直博、卓博师生见面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1-11-10  浏览次数:

        20211029日中午,经济学院2021级直博、卓博师生见面会在经济学院801会议室召开。出席本次见面会的领导和任课老师分别是:经济学院分党委书记李粤江老师、副院长张金清教授、副院长田素华教授、直博班学术负责人王弟海教授、卓博班学术负责人韦潇教授,以及任课教师张晖明教授、张宗新教授、汪立鑫教授、朱宏飞副教授、陈登科老师、胡博老师、邱实老师、苗克老师等,参与见面会的学生包括全部2021级直博、卓博班同学以及部分2022级卓博班同学。

本次见面会由经济学院副院长张金清教授主持。张金清教授首先对出席本次师生见面会的各位老师作了详细介绍,并代表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对各位老师的到来致以诚挚的感谢。随后,张金清教授向各位老师详细介绍经济学院直博生和卓博生的基本情况。他希望与会同学敞开心扉,向各位老师请教自己真正关心的问题,寻求各位老师的建议和意见。

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张金清教授主持讲话

经济学院分党委书记李粤江老师对各位入选经济学院直博、卓博项目的同学表示祝贺,并代表学院向各位同学们表达了四点要求和期待。第一,要相信学院对直博、卓博项目的全力支持,希望同学们在未来可以做最好、最前沿、最有价值的研究;第二,要充分利用学院老师的资源,利用好复旦这一综合学科平台,广泛地交流和吸收新鲜的观点,开拓新的学术领域;第三,在学习课本知识之余,要关心现实的问题,讲好中国的故事;第四,要严格遵守学术规范。

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分党委书记李粤江讲话

接下来,老师们就如何开展博士期间课程的学习、博士课程的设立安排和目的、如何从课本的知识拓展到学术研究、以及成为一名优秀的学者应该具备何种素养等方面和同学们分享了各自的看法和经验。同学们也纷纷就学术上遇到的困难向老师们寻求建议和帮助。同学们纷纷提出了博士生的课程难度较大、个人无法很好地消化密集的知识点、阅读前沿的文章十分困难、不知道如何将理论模型利用到自己的研究中等等问题。张宗新教授、韦潇教授等多位老师分别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参会老师们提出,同学们要不断锻炼自己攻关能力,要有自主学习和钻研的勇气和耐心,同时也要和自己的导师、同学多多交流。

学生与老师们进行沟通交流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交流,同学们都表示收获满满,不仅更明确了博士课程的学习要求,还对自己的学术道路有了更清晰的目标和规划。更加重要的是,通过学生与任课教师的交流,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增强了同学之间的感情。同时,老师们鼓励同学们之间要加强沟通交流,充分享受读博的时光。

2021级直博、卓博生师生合影

经济学院2021级直博、卓博师生见面会圆满落下帷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