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合作 / 海外专家授课 / 蒋学模经济学讲座 / 正文

2020春讲座课程-Short Courses, Spring Semester 2020

  发布日期:2020-02-03  浏览次数:

请有兴趣申请课程助管的同学在2020年3月20日之前发送邮件至td_econ@fudan.edu.cn


89期(经济学院研究生课程表中的讲座七,ECON830055

Wing Thye Woo

Professor, Department of Economics, UC Davis

Course title:The New Normal International Economy: New Challenges to Economic Management

Classroom:Rm. 801, SOE

Schedule:

11:00-13:30 May 6 (Wednesday)

11:00-13:30 May 7 (Thursday)

11:00-13:30 May 8 (Friday)

11:00-13:30 May 12 (Tuesday)

11:00-13:30 May13 (Wednesday)

11:00-13:30 May 14 (Thursday)

教授简介:

胡永泰教授是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经济系教授、复旦大学特聘讲座教授、布鲁金斯学会兼职高级研究员、哥伦比亚大学全球化与可持续性发展研究中心的东亚项目主任。胡永泰教授目前主要致力于研究国际金融架构、经济增长理论、汇率经济学、以及东亚问题(特别针对中国和印度尼西亚)。胡教授著述丰富,在国际权威学术期刊上发表了百余篇论文,并出版了多部专著。他于1985年2月发表在《国际经济学季刊》上的文章“理性预期条件下汇率决定的货币分析法——美元兑德国马克的案例分析”,被评为该季刊三十年历史上被引用最多的二十五篇文章之一。胡永泰教授为多个国家政府机构就宏观经济和汇率制度,贸易问题和金融事业发展提供专家意见和建议,并在世界多个大学、研究机构和国际机构担任研究职务。胡永泰教授现任《亚洲经济文集》,《中国经济与商学研究》的编辑,以及《规划经济学》,《亚洲经济》的协作编辑。他同时担任多种学术期刊的顾问。胡永泰教授于1982年获得哈佛大学经济学硕士和博士学位。他于1985年加入加利福尼亚大学戴维斯分校,之前曾受聘布鲁克林研究院。


90期(经济学院研究生课程表中的讲座八,ECON830056【Canceled】

朱昊翔

Professor,MIT Sloan School of Management

Course title:Financial Market Design

Classroom:Rm. 714, SOE

Schedule:

9:00-11:30 am Mar 3 (Tuesday)

6:30-9:00 pm Mar 3 (Tuesday)

9:00-11:30 am Mar 4 ((Wednesday)

6:30-9:00 pm Mar 4 (Wednesday)

9:00-11:30 am Mar 5 (Thursday)

6:30-9:00 pm Mar 5 (Thursday)

教授简介:

朱昊翔,MIT斯隆商学院金融学副教授,斯坦福大学金融学博士。朱昊翔教授的研究兴趣为金融市场的微观结构。朱教授在国际顶级的经济学和金融学期刊包括Econometrica, Journal of Finance, Journal of Financial Economics, Review of Financial Studies等发表论文十几篇,是该领域的领军人物。朱教授兼任NBER研究员工,和Journal of Finance和Management Science的副主编。他的研究曾获Michael Brennan最佳论文奖等多项学术奖励。


91期(经济学院研究生课程表中的讲座九,ECON830060

Yew-Kwang Ng(黄有光)Special Chair Professor, School of Economics, Fudan University, Shanghai

Fellow of Academy of Social Sciences in Australia

Emeritus Professor in Economics, Monash University

Course title:福祉经济学选题

Classroom:Rm. 805, SOE

Schedule:

2:30-5:00 pm Mar 4 (Wednesday)

2:30-5:00 pm Mar 11 (Wednesday)

2:30-5:00 pm Mar 18 (Wednesday)

2:30-5:00 pm Mar 25 (Wednesday)

2:30-5:00 pm Apr 1 (Wednesday)

2:30-5:00 pm Apr 8 (Wednesday)

教授简介:

黄有光,复旦大学经济学院特聘讲座教授,澳大利亚社会科学院院士、Monash大学荣休教授、牛津大学Global Priorities Institute咨询委员。于2007年获得澳大利亚经济学会最高荣誉-杰出学者。受邀请于2018年到牛津大学作第一届Atkinson Memorial Lecture。在经济学、哲学、生物学、心理学、社会学、数学、宇宙学、信息学等学术期刊(包括AER,Economica, EJ, JET, JPE, RES, SCW)发表近三百篇审稿论文。因于1995发表提创福祉生物学的文章,被学者采访,采访文章发表于Relations: Beyond Anthropocentrism, 2015。兴趣与贡献包括:中国经济问题,福祉经济学与公共政策,提创综合微观、宏观与全局均衡的综观分析。近著:《宇宙是怎样来的?》,2011;《从诺奖得主到凡夫俗子的经济学谬误》,2011;《快乐之道:个人与社会如何增加快乐?》,2013,复旦大学出版社;《那些习而不察的谬误》,东方出版社,2018。2019由剑桥大学出版社出版Markets and Morals,由剑桥学者出版社出版Evolved-God Creationism.


92期(经济学院研究生课程表中的讲座十三,ECON830070【Canceled】

Patrick Rey

Professor, University Toulouse I Capitole (UT1C)

Course title:Vertical Relations

Classroom:Rm. 714, SOE

Schedule:

2:00-4:30 pm May 11 (Monday)

9:00-11:30 am May 12 (Tuesday)

9:00-11:30 am May 13 (Wednesday)

2:00-4:30 pm May 13 (Wednesday)

9:00-11:30 am May 14 (Thursday)

9:00-11:30 am May 15 (Friday)

教授简介:

Patrick Rey是法国图卢兹一大经济学教授,担任世界银行和经济合作组织顾问。Patrick Rey教授的主要研究兴趣为产业组织、竞争政策、信息经济学等,主持完成多项欧盟政策报告,在American Economic Review, Econometrics, European Economic Review, Review of Economic Studies等顶级学术期刊上发表80多篇文章,曾担任Review of Economic Studies, Journal of Public Economics的编委会委员。


93期(经济学院研究生课程表中的讲座十四,ECON830071【Canceled】

陈勇民

Professor, Department of Economics, University of Colorado Boulder.

Course title:Economics of Consumer Search

Classroom:Rm. 714, SOE

Schedule:

9:00-11:30 am May 25 (Monday)

9:00-11:30 am May 26 (Tuesday)

9:00-11:30 am May 27 (Wednesday)

2:00-4:30 pm May 27 (Wednesday)

9:00-11:30 am May 28 (Thursday)

9:00-11:30 am May 29 (Friday)

教授简介:

陈勇民(Yongmin Chen)是美国科罗拉多大学(University of Colorado Boulder)经济学终身教授和Provost讲席教授。陈勇民教授是一位专长于产业组织学(产业经济学)的著名经济学家,其研究领域包括价格理论,纵向产业结构,创新与知识产权,竞争政策,法与经济学,以及国际贸易的产业组织。他在这些和其它经济学领域发表了许多有广泛影响的论文,在产业组织学领域享有重要国际声誉,现担任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Industrial Organization主编,RAND Journal of Economics副主编。


94期(经济学院研究生课程表中的讲座十五,ECON830072【Canceled】

Wolfgang Karl HÄRDLE

Professor, Humboldt-Universitat zu Berlin

Course title:MLE Machine Learning in Economics

Classroom:Rm. 801, SOE

Schedule:

9:00-11:30 am June 1 (Monday)

9:00-11:30 am June 2 (Tuesday)

9:00-11:30 am June 3 (Wednesday)

2:00-4:30 pm June 3 (Wednesday)

9:00-11:30 am June 4 (Thursday)

9:00-11:30 am June 5 (Friday)

教授简介:

Wolfgang Härdle教授1982年获得德国海德堡大学数学博士学位,现任德国柏林洪堡大学统计学教授及应用统计和经济学中心(CASE)主任。Härdle教授已出版、编辑或翻译专著四十余部,并在包括Journal of Royal Statistical Society、Journal of Econometrics等顶级的统计学和经济学期刊上发表过近百篇论文。Härdle教授的主要研究方向为计算统计学、非参和半参方法、部分线性模型,同时他还在保险、风险衡量等应用领域有诸多贡献。


95期(经济学院研究生课程表中的讲座十六,ECON830073【Canceled】

Stephen E. Spear

Professor of Economics,Carnegie Mellon University

Course title:Dynamic Competitive Analysis

Classroom:Rm. 714, SOE

Schedule:

9:00-11:30 am June 2 (Tuesday)

9:00-11:30 am June 3 (Wednesday)

9:00-11:30 am June 4 (Thursday)

9:00-11:30 am June 5 (Friday)

9:00-11:30 am June 8 (Monday)

9:00-11:30 am June 9 (Tuesday)

教授简介:

Stephen E. Spear,卡内基梅隆大学泰珀商学院经济学教授,经济计量学会财务主任,Macroeconomic Dynamics杂志副主编。他的主要研究方向为数量经济学、宏观经济学与货币经济学,在Econometrica, Journal Of Political Economy, Journal Of Mathematical Economics, Journal Of Economic Theory等国际顶尖期刊上发表论文数十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