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合作 / 海外专家授课 / 蒋学模经济学讲座 / 正文

2021春讲座课程-Short Courses, Spring Semester 2021

  发布日期:2021-01-22  浏览次数:

请有兴趣申请课程助管的同学在2021年3月20日之前发送邮件至td_econ@fudan.edu.cn


104期(经济学院研究生课程表中的讲座七,ECON830055

Wing Thye Woo

Professor, Department of Economics, UC Davis

http://www.econ.ucdavis.edu/faculty/woo/woo.html

Course title:Recent Growth Challenges: Middle-Income Trap, Financial Crisis, De-Globalization, and COVID-19

Classroom:714, SOE

Schedule:

8:30-11:00 am May 10 (Monday)

8:30-11:00 am May 12 (Wednedday)

8:30-11:00 am May 14 (Friday)

8:30-11:00 am May 17 (Monday)

8:30-11:00 am May 19 (Wednedday)

8:30-11:00 am May 21 (Friday)

教授简介:

胡永泰教授是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经济系教授、复旦大学讲座教授、布鲁金斯学会高级研究员、哥伦比亚大学全球化与可持续性发展研究中心的东亚项目主任。胡永泰教授目前主要致力于研究国际金融架构、经济增长理论、汇率经济学、以及东亚问题(特别针对中国和印度尼西亚)。胡教授著述丰富,在国际权威学术期刊上发表了百余篇论文,并出版了多部专著。他于1985年2月发表在《国际经济学季刊》上的文章“理性预期条件下汇率决定的货币分析法——美元兑德国马克的案例分析”,被评为该季刊三十年历史上被引用最多的二十五篇文章之一。胡永泰教授为多个国家政府机构就宏观经济和汇率制度,贸易问题和金融事业发展提供专家意见和建议,并在世界多个大学、研究机构和国际机构担任研究职务。胡永泰教授现任《亚洲经济文集》,《中国经济与商学研究》的编辑,以及《规划经济学》,《亚洲经济》的协作编辑。他同时担任多种学术期刊的顾问。胡永泰教授于1982年获得哈佛大学经济学硕士和博士学位。他于1985年加入加利福尼亚大学戴维斯分校,之前曾受聘布鲁克林研究院。


105期(经济学院研究生课程表中的讲座一,ECON830049

Patrick Rey

Professor, University Toulouse I Capitole (UT1C)

https://www.tse-fr.eu/people/patrick-rey

Course title:Vertical Relations

Classroom:714,SOE

Schedule:

3:00-5:30 pm April 14 (Wednesday)

3:00-5:30 pm April 21 (Wednesday)

3:00-5:30 pm April 28 (Wednesday)

3:00-5:30 pm May 7 (Friday)

3:00-5:30 pm May 12 (Wednesday)

3:00-5:30 pm May 19 (Wednesday)

教授简介:

Patrick Rey是法国图卢兹一大经济学教授,担任世界银行和经济合作组织顾问。Patrick Rey教授的主要研究兴趣为产业组织、竞争政策、信息经济学等,主持完成多项欧盟政策报告,在American Economic Review, Econometrica, Review of Economic Studies等顶级学术期刊上发表80多篇文章,曾担任Review of Economic Studies, Journal of Public Economics的编委会委员。


106期(经济学院研究生课程表中的讲座二,ECON830050

陈勇民

Professor, Department of Economics, University of Colorado Boulder.

https://www.colorado.edu/faculty/chen-yongmin/

Course title:Economics of Consumer Search

Classroom:714,SOE

Schedule:

8:30-11:00 am May 20 (Thursday)

8:30-11:00 am May 25 (Tuesday)

8:30-11:00 am May 27 (Thursday)

8:30-11:00 am June 1 (Tuesday)

8:30-11:00 am June 3 (Thursday)

8:30-11:00 am June 8 (Tuesday)

教授简介:

陈勇民(Yongmin Chen)是美国科罗拉多大学(University of Colorado Boulder)经济学终身教授和Provost讲席教授。陈勇民教授是一位专长于产业组织学(产业经济学)的著名经济学家,其研究领域包括价格理论,纵向产业结构,创新与知识产权,竞争政策,法与经济学,以及国际贸易的产业组织。他在这些和其它经济学领域发表了许多有广泛影响的论文,在产业组织学领域享有重要国际声誉,现担任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Industrial Organization主编,RAND Journal of Economics副主编。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