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合作 / 交流动态 / 正文

2018秋校级港澳台交流项目申请通知

  发布日期:2018-03-13  浏览次数:

根据我校与港澳台地区高校的交流协议,我校18年秋的选送工作已经开始。符合下列要求的同学可申请参加交流:

1.2018-19学年秋季学期在我校就读学生。本科生选拔二、三年级;研究生选拔二年级(均指2017-18学年春季学期时所处年级情况)。务必请申请同学参看希望交流学校的网页,以确认有相应专业,保证可以互换学分

2.GPA成绩在3.0以上;

3.通过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或其他英语能力考试(香港地区高校有较高的语言成绩要求,详情见下);

4.品学兼优,身心健康。

交换学习时间:香港澳门高校自2018年9月至2018年12月,台湾高校自2018年9月至2019年1月,为期一学期,双方互免学费,互相承认学分。学生需负担往来交通,在港生活费约为人民币2万元,在台生活费约为人民币1.5万元。

具体经院名额如下:

1 政治大学 1 (本、硕均可)

2 淡江大学 1 (本、硕、博均可)

3 香港大学 1 (本科生)

4 香港中文大学 1 (本科生)

5 香港理工大学 1 (本科生)

6香港浸会大学 1 (本科生)由于香港浸会大学申请时间较短,还请申请的同学于313日中午12点之前在www.econ.fudan.edu.cn/exchange网申,注明该项目名称,单独筛选,14日同学名单交校外办。请网申后交交流评估表至学院学生服务中心。

其他18秋港澳台项目将于319日中午面试,下午确定志愿,20日名单提交校外办。有兴趣的同学请在3月19日上午8点之前在www.econ.fudan.edu.cn/exchange网申,并提交交流评估表和中文简历、所需语言成绩证明至学生服务中心。

学生材料说明会议

3月20日(下周二)中午12:00将会于外事处101会议室召开秋季交换项目说明会。会议重要,候选人需准时参会。但浸会大学交换项目由于截止时间较早,材料要求会于收到院系名单后通过邮件告知学生本人,还请留意学号邮箱来信。

学生校内网上申报提交

拟选派的学生于3月20日之前使用UIS用户名和密码登录www.ehall.fudan.edu.cn校际交流项目申请,选择拟申请的交流项目,阅读项目介绍并完成网上申请(根据现有校际交流办法规定,每位学生在校期间仅能参加一次I类项目,若已有I类项目的录取记录,则网申将无法通过,需另行选拔推荐无I类项目录取记录的学生)。完成网申后,系统会自动生成《复旦大学学生出国出境交流项目院系推荐表》。请打印该表,到所在院系做好签章(打印表上无需填写第二志愿)后于交流说明会议时一并提交。

另附:

关于2017年秋季校际交换生选拔,现就香港地区高校招生英语成绩要求作如下补充:

1.香港大学:

托福或雅思英语考试成绩(托福网考成绩达93分或以上;笔试成绩达583分或以上。雅思总分达6.5或以上)如有其他语言成绩,请参考:http://www.aal.hku.hk/admissions/international/admissions-information?page=en/university-entrance-requirements

2.香港中文大学:

托福或雅思英语考试成绩(托福网考成绩达71分或以上;笔试成绩达530分或以上。雅思总分达6.0或以上)

(如学生非常优秀,但没有上述成绩,则需要院系出具的关于该生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的书面证明,证明该学生可以良好适应英文教学环境。)

3.香港理工大学:

托福或雅思英语考试成绩(托福网考成绩达80分或以上;笔试成绩达550分或以上。雅思总分达6.0或以上)

4.香港浸会大学:

托福或雅思英语考试成绩(托福网考成绩达80分或以上;笔试成绩达550分或以上。雅思总分达6.0或以上)

5.香港城市大学:

托福或雅思英语考试成绩(托福网考成绩达79分或以上;笔试成绩达550分或以上。雅思总分达6.5或以上。CET6/450分或以上)

6.香港科技大学:(无硬性要求)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