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合作 / 交流动态 / 正文

19春校级交流项目申请通知

  发布日期:2018-05-27  浏览次数:

2019春校级交流项目名额总表见附件,有意申请的同学请在2018年5月30日下午5点之前在www.econ.fudan.edu.cn/exchange网申,同时递交交流评估表、中文简历和英语语言成绩至学院三楼学生服务中心。面试将安排在5月31日中午或者下午。2019春院级交流项目(包括CSC项目)将于6月中旬发布申请通知,6月底面试,院级交流项目名额将贴本网页。校级交流项目中的悉尼大学项目是经济学院本科CSC项目,CSC名额为2,符合条件可以超报。院级交流项目2019春本科CSC项目包括:荷兰格罗宁根大学、瑞士苏黎世大学、德国法兰克福大学、荷兰阿姆斯特丹自由大学、英国埃塞克斯大学、挪威奥斯陆大学、法国里昂高等商学院、瑞士洛桑大学、日本庆应大学。

本次下达名额面向复旦大学在校在读本科生和非在职在读硕士研究生。除了符合各个项目的具体要求外,本科生到对方学校交流的时间段一般是本科二年级下或三年级,研究生到对方学校交流的时段一般是研究生二年级。本科四年级或研究生三年级出国交流需完成“复旦大学学生出国出境交流项目院系推荐表”最后一栏。出国交流学习有可能影响到按期毕业,申请时请谨慎考虑。

项目奖学金一般指的是免去该交流学校的学费,乃至提供住宿(免住宿费或提供住宿费用),有的学校也提供一定生活费。免学费仅指免去该交流学校的学费。所有入选交换生项目的同学仍需缴纳复旦大学的学费。

上网查询对方学校关于交换学生的网页,尤其是要查找对方学校对交换学生入学的具体要求、所提供的课程、是否有对口的专业课程,所选学期有无对应的课程以确保学分可以转回、生活费用以及住宿情况等等。这是申请复旦大学校际交换学生项目的必备功课。请附上所查到的去对方学校交换时要选的课程(列出课程名称即可)。所选课程的学分是否可以转回复旦大学,请咨询院系相应的本科/研究生教务员和学校教务处、医学教育办公室/研究生院培养办、医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管理办公室。

对于复旦大学学工部、研工部已注册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复旦大学有基金支持选拔通过的学生进行交换生项目的学习。本项目通知的资助范围仅适用于项目通知发布时复旦大学学工部、研工部已批准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支持海外交流的资助不可兼得。

由于可能存在的两校间沟通的实际情况和突发事件,下达名额可能做出适当的调整,此类情况为不可预知的不可抗力,外事处保留最后解释权。

咨询电话:55664153 林老师

Email:outgoing@fudan.edu.cn

关于语言成绩补充两个小点: a.经管类专业和一些文科专业请注意,可能在通知分数的基础上有进一步小分的要求,请同学提前查询。 b.如果某一项目,名额还没有用完,但是已经具备语言成绩的合格申请者已经没有了。可以接受学生稍后提交语言成绩,具体时间根据所申请学校具体情况来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