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合作 / 交流动态 / 正文

2019秋校级港澳台交换项目申请通知和推荐人选

  发布日期:2019-03-11  浏览次数:

根据我校与港澳台地区高校的交流协议,我校19年秋的选送工作已经开始。经院将向校港澳台办推荐符合下列要求的同学参加交流:

1.2019-20学年秋季学期在我校就读学生。本科生选拔二、三年级;研究生选拔二年级(均指2019-20学年秋季学期时所处年级情况)。请申请同学务必参看希望交流学校的网页,以确认有相应专业,保证可以互换学分;

2.GPA成绩在3.0以上;

3.通过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或其他英语能力考试(香港地区高校有较高的语言成绩要求,详情另附);

4.品学兼优,身心健康。

具体名额如下:

1)台湾政治大学 1人 (本、硕均可)

详细信息参考:http://www.nccu.edu.tw/ ;专业;全校课程查询。

2)淡江大学 1人 (本、硕均可)

详细信息参考:课程http://esquery.tku.edu.tw

3)香港大学 1人 (只接受本科生)

详细信息参考:附件《HKU Fact Sheet》

*注意:香港大学英文成绩要求TOEFL (iBT) 97 or IELTS 7.0 with no subtest below 6.5。

4)香港中文大学 1人 (只接受本科生)

详细信息参考:课程信息http://www.oal.cuhk.edu.hk/getting_started/,申请学生需满足英语成绩要求,参考http://www.oal.cuhk.edu.hk/files/incoming/course_exceptions.pdf

5)香港浸会大学1人 (只接受本科生)

详细信息参考:http://buar.hkbu.edu.hk/uploads/files/admissions/int/int.htm,英语成绩要求为TOEFL 550 (paper-based)/80 (internet-based) or IELTS 6.0 or above。

6)香港科技大学1人 (只接受本科生)

申请商学院的同学至少需已经完成两年本科课程,且必须已经修读该专业之基础课程。

交换学习时间:为期一学期,双方互免学费,互相承认学分。学生需负担往来交通等,具体参考招生简章,在港生活费约为人民币2万元,在台生活费约为人民币1.5万元。

申请截止日期:

请有意申请的同学于2019年3月17日下午六点之前于www.econ.fudan.edu.cn/exchange网申,同时交评估表至学院学生服务中心。面试将安排在3月18日,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获得交换名额的学生需预先办理中英文正本成绩单,以及中英文版学籍证明备用,并于4月1日之前使用UIS用户名和密码登录www.ehall.fudan.edu.cn校际交流项目申请,选择拟申请的交流项目,阅读项目介绍并完成网上申请(根据现有校际交流办法规定,每位学生在校期间仅能参加一次I类项目,若已有I类项目的录取记录,则网申将无法通过,需另行选拔推荐无I类项目录取记录的学生)。完成网申后,系统会自动生成《复旦大学学生出国出境交流项目院系推荐表》。请打印该表,到学院408做好签章(打印表上无需填写第二志愿)后于交流说明会议时一并提交。 复旦大学港澳台事务办公室联系人:施莹莹 电子邮件:shiyingying@fudan.edu.cn

2019年3月18日面试结果:

17300680018

香港大学

17300680151

香港中文大学

17300680224

香港科技大学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