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合作 / 交流动态 / 正文

2019秋校级、院级交流项目申请通知

  发布日期:2018-11-08  浏览次数:

本次贴出的院级交流名额为2019-20学年院级交流项目名额,将与2019秋校级项目一起筛选。表中名额标注为数字/学年或者数字/学期,允许出访一学年的项目有明确标识。有些项目只针对本科生或者研究生。两者皆可的项目有些预先分配了本科生名额。如果此轮筛选后有新增院级协议,名额将放入2020春季出访。以上院级项目名额本次筛选未用完的,视项目具体情况在2019年春季学期开学初进行2019秋补申请或留为2020春季出访名额。但校级项目未用完的名额不能再留作下一轮补申请或者春季申请。

院级项目标注为2018年本科生CSC项目的,不一定2019年仍然是本科CSC项目,2019本科CSC项目名单将于2019年春季学期开学时公布。届时满足CSC项目申请条件的入选项目本科同学可获得学院推荐申请CSC奖学金(具有中国国籍,无违法违纪记录,有学成回国为祖国建设服务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品学兼优,身心健康,平均学分绩点不低于3.5分(四分制),热心参加社会实践和公益活动,申请CSC时年满十八周岁,应为项目实施院校的全日制在读二年级(含)以上本科生,英语成绩雅思6.5或托福95以上(含),具体条件以公布的通知为准。)符合条件的研究生同学此轮筛选入选后将通过学院科硕办和研究生院申请CSC奖学金。国家留学基金资助一次往返国际旅费和规定期间的奖学金(包括伙食费、住宿费、注册费、交通费、电话费、书籍资料费、医疗保险费、交际费、一次性安置费、签证延长费、零用费和学术活动补助费等),资助标准及方式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执行。

有任何关于2019秋校级和院级项目申请的问题请电邮econ@fudan.edu.cn, 自2018.11.20日起每周二中午12:45-13:30在经院408门口设有申请答疑。www.econ.fudan.edu.cn/exchange网申(初始密码为学号)截止时间为2018年12月7日下午5点,面试时间为2018年12月10日中午,具体安排将贴本网页。

2018年12月11日开始确定志愿,确定志愿时如申报有语言要求的项目必须提交语言成绩(可以是网站截图)。如无成绩,可以等符合条件的同学选完志愿后上waiting list。

表中的QS排名供参考,有关各校的更多细节请看,或学院网站上经院交流项目介绍中的链接。

近期FAQ

1. 非英语国家交流项目,需要懂得该国语言吗?

所有交流项目均提供英文课程,具体课程请查询对方网站。

2. 是否表格中未标明语言要求的不需要提供语言成绩?

是。补充:UNC Wilmington语言要求:https://uncw.edu/admissions/INTLEnglish.html,ESSEX语言要求:

https://www1.essex.ac.uk/essexabroad/incoming/study.aspx

3.如何申请?

请到www.econ.fudan.edu.cn/exchange网申,初始密码是学号,同时交交流评估表(经院网站国际合作/文件下载)和中文简历(研究生同学附本科成绩单)至学院310。

4. 校外办的日本交流项目为何表中没有?

校外办的日本交流项目不需要院系选拔,直接ehall申请,请注意校外办网站和微信的通知。

5. 出去交流的成绩会计入复旦绩点吗?

不会。出去交流的成绩可以计入学分,但不计入复旦绩点。同学可以选择按成绩单等级转或者按P转成绩。

6. 一个人可以选择几个志愿?

面试后,所有申请人的总分排序(总分计算方式见经院学生出国出境交流选拔标准),按顺序确定志愿。每人可以自己准备一个待选学校的清单,到时候根据前面同学的选择确定自己的志愿。

7. 有的学校只给出雅思成绩要求,托福可以吗?

一般同时有相应的托福标准,请到相关学校官网查询。

8. 网申和评估表上要求选校级还是院级项目,并填写志愿,我该如何填写呢?

因为此次院级和校级一起筛选,所以这个选择不重要。表格和网上填写的志愿不是最终的,面试排序后确定的志愿才是最终的。请一定要做好功课,研究感兴趣学校的课程,列一个学校的清单,按自己的偏好排序,确定志愿的时候根据此表和别人的选择最后确定自己的志愿。

9. 我的语言成绩总分达到对方学校要求,但是小分差一点,我可以选择这个志愿吗?

如果达不到项目本身的语言要求,不建议选择该项目。当然,可以在符合条件的所有同学选完志愿后上waiting list,但这样做不确定性比较大。上waiting list后语言成绩可以在提名截止时间之前提交,不同学校提名截止时间不同。

10. 2019年春天会有19秋交流项目的补申请吗?

2019春季开学后会启动2020春季的校级和院级项目申请,届时是否进行2019秋院级项目的补申请,将视本次选拔所用名额决定。请注意2019秋的港澳台交流项目也是2019春季学期开学后启动。

11. 有的名额是按学年算,有的按学期算的,学年的名额是指可以申请一学年吗?

可以申请一学年的项目在注解中有明确说明。名额按学期还是学年计算根据具体协议的规定。

12. 我是专硕同学,我想问一下延毕的风险有多大,延毕的学费如何计算。

有关延毕问题,专硕同学请咨询专硕办。

最新更新:德国哥廷根大学项目,经对方要求,改2019秋季名额为3,2020春名额3。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