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首页 / 科学研究 / 讲座会议预告 / 其他学术讲座 / 正文

【上图讲座】探索经济增长中的未解之谜——从罗斯托《经济增长理论史》谈起

  发布日期:2016-06-05  浏览次数:

【讲座】探索经济增长中的未解之谜——从罗斯托《经济增长理论史》谈起

嘉宾

张军 (复旦大学经济学院院长)

韦森 (复旦大学经济学院教授)

罗卫东(浙江大学副校长)

时间:2016年6月5日(周日)19:00

地点:上海图书馆西区二楼报告厅(由高安路口进)

活动简介:

从英国工业革命后的起飞开始,现代经济增长有不少层面已为经济学家所理解,但也留有不少未解之谜。转型,我们走了多远?对于经济增长,我们还有什么不知道的?人口与劳动力、技术与投资、经济增长与经济周期、经济增长的阶段,它们都是如何影响经济增长的未来,我们又可能遭遇怎样的瓶颈?三位经济学家将从罗斯托的《经济增长理论史》谈起,带领我们一起分享关于经济增长的终极思考!

主办单位:

浙江大学出版社·启真馆

上海图书馆讲座中心

参与方式:预订代码:160603

上图的讲座必须凭票入场,需先预定再领票,5月26日起接受预定。

网上预订:注册并登陆上图讲座网(www.library.sh.cn/jiang),进入“每月安排”页面或“讲座安排”栏目,选择本讲座标题的链接,点击讲座介绍页面上方的“预订”。

微信预定:首先需关注“讲座图书馆”微信二维码,然后在本微信主页下方的文本框中输入本次讲座的预订代码(160603)并发送,收到“确认预订”的回复后即可参加本场讲座。每个微信用户仅限本人预订,转发无效。如要取消预订,请回复“QX+160603”。

领票入场:预订成功者请于讲座开讲前半小时至讲座会场门口换票。一人一票,凭票入场。开场前10分钟起将不保证座位,请及时入场。

《经济增长理论史:从大卫·休谟至今》

W.W.罗斯托著

内容简介:本书首先介绍了1870年之前研究经济增长的经济学者,作者比较了休谟与亚当·斯密,马尔萨斯与里卡多,约翰·密尔与马克思。接着作者介绍了1870年至1939年的经济学理论家,包括熊彼特、科林·克拉克、库兹涅茨和哈洛德,并且分析了战后经济增长的三种模式。作者以权威的论点阐释了经济增长领域中未解决的几大问题,并描述了未来几十年中可能出现的五种经济领域的任务。本书提出的问题和任务至今对当代经济学家构成挑战,很有前瞻性。

作者简介:美国经济史学家、发展经济学先驱之一。罗斯托1916年生于纽约。1938年获牛津大学巴利奥尔学院文学硕士学位.罗斯托1916年生于纽约。1938年获牛津大学巴利奥尔学院文学硕士学位,1939年获耶鲁大学哲学博士学位。从1940年开始,先后在哥伦比亚大学、牛津大学、剑桥大学、麻省理工学院、奥斯汀得克萨斯大学任教授,讲授经济史、经济学与历史。先后担任过欧洲共同体执行秘书助理、总统国家安全事务特别助理帮办、国务院政策计划委员会顾问和主席、总统国家安全事务特别助理等。 主要著作有:《 十九世纪英国经济论文集》 、《经济增长过程》、 《经济成长阶段》 《政治和成长阶段》、《这一切是怎样开始的:近代经济的起源》 、《世界经济:历史与展望 》、《 1868~1896年英国贸易的波动》等等。


《经济增长理论史:从大卫·休谟至今》

[美]W.W.罗斯托 著

陈春良 茹玉骢 王长刚 郑恒 等译

罗卫东 范良聪 校

浙江大学出版社出版

定价:158元

ISBN: 978730815457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