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首页 / 科学研究 / 讲座会议预告 / 复旦金融论坛 / 正文

复旦金融论坛第139期:学术论文与量化研究实践

  发布日期:2020-12-04  浏览次数:

undefined

 

报告摘要:

讲座围绕着什么是量化投资策略,量化策略的分类,如何评价和使用量化策略,如何有效挖掘量化策略等问题展开。讲座作为一个综述,着重讲述了学术论文是如何与量化研究有效连接起来,并在量化研究中起到了核心的作用。

 

主讲人简介:

童庆,原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教授, 博士生导师。复旦大学计算数学本科, 美国埃默里大学金融博士, CFA持有者。在国际顶尖金融和会计期刊(Journal of Financial Economics, Review of Financial Studies, Journal of Accounting and Economics, Management Science, Journal of Financial and Quantitative Analysis等)发表了多篇论文,是众多国际金融和会计期刊的审稿人和国际学术会议的委员。 童博士在海外和国内高校执教10年,在国内外著名高校,会议讲座近百余次,审阅文章数百篇,培养和推荐了大量金融人才。童博士长期投身于资产定价的实证研究,对中国金融市场有着浓厚的兴趣和丰富的实践经验。曾担任多家大型量化机构的顾问,现在所指导的量化对冲产品实盘业绩非常出色。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