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首页 / 科学研究 / 讲座会议预告 / 复旦公共经济与政策论坛 / 正文

复旦公共经济与政策论坛第95期: Noise from Other Industries: Overgeneralization and Analyst Beliefs

  发布日期:2018-10-13  浏览次数:

2018年10月23日下午1:30,由复旦大学公共经济研究中心和复旦大学公共经济学系主办的“复旦公共经济与政策论坛”第95期在经济学院泛海楼808会议室举行。来自鹿特丹大学伊拉斯姆斯经济学院的博士候选人王人杰老师作了题为“Noise from Other Industries: Overgeneralization and Analyst Beliefs”的讲座,探讨了其它行业对于过度泛化和分析师的信念的干扰。报告由公共经济学系宋弘老师主持。

王人杰老师首先大致的铺垫了一下今天要讲的内容:1、在金融市场中,股票分析师是公司的关键信息中介;2、他们对同一家公司的盈利预测往往大相径庭。这是为什么呢;3、本论文阐述了一种系统的引起了分析师之间的分歧的机制和这种机制对金融市场的影响;4、我利用了分析师所涵盖的行业多样性。

接着,王老师提出了他的研究问题:其它覆盖行业的表现如何影响分析师对焦点公司的预期?并举了一个列子来进行阐述。然后王老师介绍了他所用的数据、实证研究方法。最后得出的结论是:1、其他覆盖行业表现不佳会使分析师对焦点公司的预期更加悲观;2、噪音与信息的对比:分析师过度概括了这些消极的冲击和不正确的降低他们的期望;3、这种行为偏差对金融市场有显著影响;4、这些见解对其他的文献线索也很有用。

王老师所作的展示从多角度出发分析了相关问题,内容详实,逻辑清晰。在场师生都针对该报告提出了不少角度新颖的问题,大家都在这场讨论中收获良多。报告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