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首页 / 科学研究 / 讲座会议预告 / 复旦经济论坛 / 正文

复旦经济论坛352期:刘守英——中国当前面临的土地问题

  发布日期:2012-05-04  浏览次数:

主题:中国当前面临的土地问题

主讲:刘守英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农村经济研究部副部长、研究员

主持:孙立坚

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教授

点评:袁志刚

复旦大学经济学院院长、教授

时间:2012年5月11日(周五)下午14:00

地点:复旦大学经济学院201教室

主讲简介:

刘守英,男,1964年生,复旦大学经济系本科和硕士毕业。1994-1995年度美国威斯康星大学农经系和土地制度中心访问学者,中共中央政治局第31次土地问题集体学习主讲人之一,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城乡统筹基础重点领域建设负责人。

研究领域为制度变迁、土地制度与发展经济学。曾多次接受国务院农村改革试验区、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国土资源部、中国体改研究会及广东省等委托的多项省部级重点研究课题。曾参加中央和国务院多个文件的调研和专家咨询以及部分文件的起草工作。

在World Development、China Quarterly、《经济研究》、《管理世界》、《经济学季刊》等国内外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近50篇,目前正在负责中国土地资源战略研究、土地制度与中国经济增长关系研究,中国城乡统筹发展的理论与经验研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