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首页 / 科学研究 / 讲座会议预告 / 复旦经济论坛 / 正文

复旦经济论坛384期: Leaders' Education and Economic Liberalization

  发布日期:2016-03-16  浏览次数:

主题: Leaders' Education and Economic Liberalization

主持:王弟海,复旦大学经济学院

主讲:姚 洋

时间:2016年3月16日14:00-16:00

地点:复旦大学经济学院201会议室

主讲简介:

1964年生于西安。1986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地理系本科,1989年毕业于北京大学管理科学中心,获经济学硕士学位,1996年毕业于美国威斯康星大学农业与应用经济学系,获发展经济学博士学位。

现为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院长、中国经济研究中心教授和主任,是金融40人论坛成员。获2008、2014年孙冶方经济科学奖、第一届和第二届浦山国际经济学奖(2008年、2010年)、第二届张培刚发展经济学奖(2008年);被评为2006年北京大学十佳教师。

主要研究领域包括新政治经济学、开放条件下的中国经济增长以及农村发展。在国内外发表学术论文数十篇,著有《制度与效率-和诺斯对话》、《作为制度创新的经济改革》(中英文版)、《发展经济学》,并与他人合著《制度经济学三人谈》、《我们的时代》、Ownership Transformation in ChinaCSR and Competitiveness in China等著作,出版文集《自由、公正和制度变迁》、《土地、制度和农业发展》、《中国道路的世界意义》和《穿行于书斋和现实之间》,主编《转轨中国-转型时期的社会公正和平等》、Globalization and Economic Growth in China(与他人合编)和China’s Economic Reform and Growth(与他人合编)等;在《读书》、《南方周末》等杂志和报纸发表大量通俗性文章和评论,并在Foreign AffairsFinancial TimesChina Daily 等英文杂志和报纸上发表文章,是Project Syndicate成员。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