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首页 / 科学研究 / 讲座会议预告 / 复旦经济论坛 / 正文

复旦经济论坛367期:中世纪经院派的公平价格理论看东西方的公平房价

  发布日期:2014-03-17  浏览次数:

主题:中世纪经院派的公平价格理论看东西方的公平房价

主讲:梁鹤年 教授

加拿大女王大学城市与区域规划学院院长

主持:韦森 教授

复旦大学经济学院世界经济系

时间:2014年3月20日(周四)14:30

地点:复旦大学经济学院714会议室

主讲简介:

梁鹤年,(Hok-Lin Leung),加拿大籍华人。加拿大女王大学城市与区域规划学院院长、教授。(2009年荣誉退休)。曾就读于香港大学(建筑)、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城市规划)、英国剑桥大学(土地经济)和英国雷丁大学(土地发展与管理)。研究范围包括土地与城市规划、基础设施规划、政策分析方法、西方文化基因。发表学术论文近百篇。在加拿大担任联邦财政部顾问,并创办“国家不动产高级官员论坛”、“企业地产高级研修班”,与及亚太区驻加拿大大使的“大使论坛”。2003年入选《加拿大名人录》。1986年开始回国讲学,并任我国中央政策研究室、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建设部、国土资源部高级顾问和专家组成员。除城市规划外,在科技、经济、金融、贸易、文化等方面出版了大量的专著与论文。2002年由中国国务院授予外国专家最高奖——“国家友谊奖”。

30多年在西方社会生活、工作、以水为法。水本身是没有形状的,只有容器的形状。西方社会是容器。处身其中、直接体验它的凹凸、方圆、糙滑,去找寻直觉的认识。利用这些认识去印证西方的社会、经济、政治理论,探讨理论与实际之间的衔接、矛盾与张力。以洋为洋用去思考洋为中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