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首页 / 科学研究 / 讲座会议预告 / 复旦经济论坛 / 正文

复旦经济论坛389期

  发布日期:2016-10-13  浏览次数:

学术报告题目:Energy Policy Development for a Low-Carbon Singapore

邹绍强 (Prof. S.K. Chou) ,新加坡国立大学能源研究所所长和机械工程系教授。

邹教授(Prof. S.K. Chou),新加坡工程师协会(IES)会士和前任主席,美国供暖-制冷-空调工程师协会(ASHRAE)会士,新加坡工程院(SAE)院士,东盟工程和技术院(AAET)院士,英国能源协会(EI)会士。他同时担任新加坡理工学院的理事会理事及机械和航空工程学院的咨询委员会主席,新加坡国家能源署的能效技术经费(GREET)的技术评估组负责人,东盟科技行动计划咨询委员会主席,APEC技术展望中心国际评估委员会成员。邹教授现任Applied Energy (SCI) 期刊的主编,Asian Journal on Energy & Environment期刊的国际编委会主席,和多个能源相关期刊编委。他曾担任新加坡国立大学机械工程系系主任(1998-2003)和工程学院副院长(2003-2008)。

学术报告题目:Multi-region comparison of emission performance: The structural decomposition analysis approach

苏斌 (Dr. Su Bin) ,新加坡国立大学能源研究所高级研究员(Senior Fellow)。

苏斌 (Dr. Su Bin) ,能源系统建模团队负责人,主要研究领域为能源和环境经济与政策、能源与气候变化、能源环境系统建模和分析,在能源和环境相关的国际期刊上已发表30多篇文章。现任Energy Economics (SSCI) 期刊副主编,Reports on Economics and Finance 期刊编委,《环境经济研究》期刊编委,以及40多个国际期刊审稿人。目前在新加坡能源研究所主持和参与多项能源环境相关的研究项目(特别是能源和环境系统建模项目系列),研究和分析报告提交至新加坡环境与水资源部、贸易与工业部、外交部、经济发展局、气候变化秘书处、国家环境署、国家研究基金会等多个政府部门。

时间:2016年10月13日13:30-16:30

地点:复旦大学经济学院805会议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