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首页 / 科学研究 / 讲座会议预告 / 复旦经济论坛 / 正文

复旦经济论坛414期:尚未释放的中国经济增长红利

  发布日期:2019-11-26  浏览次数:

主题:尚未释放的中国经济增长红利

主讲:甘犁,西南财经大学经济与管理研究院教授、院长

主持:陈诗一,复旦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党委书记

时间:2019年11月29日 10:00-11:30

地点:复旦大学经济学院714会议室

主讲人简介:甘犁教授,西南财经大学经济与管理研究院教授、院长,美国德克萨斯农工大学经济系终身教授,中国家庭金融调查(CHFS)与研究中心主任。1987年获得清华经管学院学士学位,1998 年获得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经济学博士及统计学硕士学位。甘犁长期从事应用微观经济学和计量经济学等领域的研究,师从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麦克法登教授。甘犁教授发表学术论文多篇,分别见诸于American Economic Review, Journal of Political Economy ,Journal of Econometrics等国际顶尖期刊以及《经济研究》、《经济学季刊》、《管理世界》等中文顶尖期刊。2009年,发起并领导了全国范围内的学术调查——中国家庭金融调查,建立起了中国微观金融的基础数据库。目前,该数据库拥有具有全国及省级代表性的28000多户中国家庭数据,详尽记录中国家庭的资产与负债、收入与支出、保险与保障等方面微观信息,全面追踪家庭动态金融行为,填补了中国家庭金融微观数据的空白。基于该调查完成的研究成果,引起了政府、学界和社会的广泛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