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首页 / 科学研究 / 讲座会议预告 / 学术会议 / 正文

新闻稿:复旦大学和巴黎一大联合举办“转型期的社会保障国际研讨会”

  发布日期:2009-05-18  浏览次数:

由复旦大学和巴黎一大联合举办的“转型期的社会保障国际研讨会”于2009年5月15-16日在复旦大学经济学院514会议室顺利进行。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公共经济系主任蔡江南教授和巴黎一大经济系主任Berthelemy Jean-Claude教授分别致开幕辞。来自巴黎一大的Prof. Coricelli Fabrizion, Dr. Erhel Christine, Dr. Guergoat Larivière Mathilde, Dr. Bazillier Rémi, Dr. Hirtzlin Isabelle等七位学者,复旦大学的丁纯教授、封进副教授、何立新副教授、张晏副教授、寇宗来副教授,以及经济学院的十几位硕士、博士研究生参加了研讨会。一国在转型过程中必须实施一些相应的社会政策来降低转型成本,保证转型的顺利推进,转型过程中的中国和欧洲各国也是如此。因此,该研讨会围绕中国和欧洲各国转型过程中的社会政策和面临的社会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对中国和欧洲各国的情况进行了比较研究和经验总结。

本次研讨会具有重要的学术和政策意义。会议促进了复旦大学和巴黎一大两校的学术交流,加深了大家对中国和欧洲转型期的社会政策以及遇到的社会问题的了解。同时,欧洲的经验对于解决中国在转型时期遇到的社会问题也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