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友服务 / 校友会快讯 / 正文

守望相助,温暖飞跃:全球经院人同心战“疫”,关爱在传递!

  发布日期:2020-04-08  浏览次数:

2020年春天,一场意想不到的疫情突袭而来,每一个人、每一个家庭都不得不置身于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而近期,新冠病毒肺炎疫情更是在全球蔓延开来,持续紧紧牵动着你我的心。在疫情防控的严峻时刻,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全球校友守望相助,“疫”路奋勇前行。

母校母院时时惦记着游子安康,全球疫情发展后,学院校友服务中心积极与经济学院12个海外校友联络处沟通对接,了解当地情况和校友需求,积极组织募捐,紧急联系抗疫物资。在克服了抗疫物资紧缺、货源无可靠保证、到货时间不确定、海外邮寄物流关卡重重等问题后,经多方筹措沟通,得益于诸位经院校友的热心支持,我们用最快的时间募集到了一批一次性医用口罩并于3月23日将首批物资安排寄出。与口罩一起送出的还有来自母院饱含关切和祝福的慰问信。运送物资期间又遭遇了诸如德国海关临时扣押口罩、需要提供购买发票和订单才能办理清关手续等担忧,再次感谢多位校友的帮助和支持,所有人翘首期望着口罩能顺利到达。

慰问信

口罩

终于,近日各地校友联络处前方第一时间反馈,物资已陆续到达。复旦大学经济学院美国纽约、硅谷校友联络处已收到了来自母校母院寄来的物资和关怀。联络处的校友心存温暖的同时也马上行动起来开始为校友们分发、寄送口罩。与此同时,加拿大(多伦多)、加拿大(温哥华)和德国法兰克福校友联络处也顺利收到了我们寄去的口罩和慰问信,并对国内校友们的鼎力支持表达了由衷的感谢。母校母院的关爱,成为了鼓舞和陪伴海外校友们度过疫情的暖心力量,对此海外校友们也纷纷在各微信群里表达了深深的感动和感激之情。刚刚,寄往英国伦敦联络处的抗疫物资也顺利到达,伦敦校友联络处也已第一时间开始为当地留守校友分发、寄送口罩。

海外联络处及时反馈口罩物流状况;全力准备寄送、分发

加拿大(多伦多)校友联络处收到口罩

加拿大(温哥华)校友联络处收到口罩

德国法兰克福校友联络处收到口罩

美国硅谷校友联络处收到口罩

美国纽约校友联络处收到口罩

英国伦敦校友联络处收到口罩

爱与希望总是比病毒更快一步,我们同心同行,共盼春来。再次衷心祝愿海内外校友们保重自己,平安度过每一个艰难的时刻!每一位经院人都平安是母院最大的心愿,全球校友会也在尽最大的努力确保把经院人的爱心与关切第一时间对接到位。我们都等待阴霾散去再次相聚的那一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