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友服务 / 校友会快讯 / 正文

祈愿:山河无恙,岁月静好

  发布日期:2020-02-14  浏览次数:

战“疫”前线有人责任在肩

用坚持和坚守

挡住疫情的凶险

战“疫”后方有人念念不忘

用温情和温暖

传递着爱和正能量

在抗击、防控疫情的关键时刻,部分经济学院校友企业和热心校友纷纷伸出援助之手。

泛海控股

1月28日,中国泛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会通过武汉市慈善总会,向武汉市人民政府捐赠第一期1000万元资金,用于驰援武汉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同舟共济防控疫情。除了资金支持外,泛海集团的卢志强校友/校董、余政校友第一时间联系在日合作企业捐赠第一批价值600万的医疗防护用具已经抵达上海,并及时送到我校两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市级定点救治医院,另外两批将于下周到位。

正心谷创新资本

1月26日,正心谷创新资本决定通过旗下正心公益基金会向湖北疫区的医生和护士捐赠800万人民币。此外,正心谷创新资本主持的复旦大学《投资大师与投资哲学》课程班费池也出资30万元捐赠给湖北疫区前线

上药控股

除夕当晚,上药控股借道上海市卫健委紧急任务,组织136人的医疗队驰援武汉同时重约5吨的急救医疗器械和药品将同机抵达。在上药集团董事长周军和总裁左敏的亲自协调指挥下,上药控股迅速安排武汉当地的上药康德乐湖北公司,全力做好此次运输保障工作。10余名员工匆匆离开年夜饭桌和家人身边,10台车辆从不同方向冒雨奔驰天河国际机场。

上海农商银行

1月27日,上海农商银行决定首批捐赠人民币1100万元,用于上海慈善基金会的“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专项行动”项目。同时,成立了由董事长徐力任组长、行长顾建忠任副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推出多项举措全力支持疫情防控。

中国银行

1月26日,中国银行迅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最新指示精神,对全行疫情应对工作进行进一步研究部署,并决定向湖北省首批捐赠3000万元,全力支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汪新芽校友伉俪多次向“复旦大学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医疗基金”捐赠支持防疫抗灾。此外还有许许多多的校友也都在各行业战线上奔走,为战胜这一场战“疫”贡献自己的力量!

以上信息为不完全统计,欢迎大家积极反馈我们校友支持抗击疫情的信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