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友服务 / 校友会快讯 / 正文

复旦大学经济学院校友联络员联谊会简讯

  发布日期:2009-11-18  浏览次数:

  2009年11月14日,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各界校友联络员陆续回到母校,参加在经济学院801会议室举行的经济学院校友联络员联谊会。共有50多位各届,各班校友联络员参加了此次联谊会,尽管当天上海气温骤降,外面寒风瑟瑟,活动现场济济一堂,气氛非常热烈,非常温馨。


  下午15:00,在经济学院各界校友联络员热烈的掌声中拉开了经济学院校友联络员联谊会的帷幕。经济学院副院长许晓茵老师代表学院向各位校友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问候。她首先以一种特别的方式——进入复旦大学的先后顺序介绍了到场的各级校友联络员,他们是1977级经济系校友,复旦大学经济学院经济系李洁明教授;1978级经济系两位校友,一位是我们所崇敬的蒋学模教授的儿子,原交通银行发展研究部处长蒋维新,另一位是原复旦大学社科部的胡承统教授;1979级经济系校友,心族实业总公司总经理方针以及复旦大学出版社经济管理分社副主任苏荣刚;1979级世经系校友,汗昌实业有限公司郭洪生先生;1980级经济系校友,上海嘉庆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芮群伟;1980级世经系校友,上海运卓商务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林豪等等。

  复旦大学校友会经济学院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上海汇风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定理先生致辞,他首先代表经济学院校友工作委员会,表达了对各届校友联络员支持校友工作的衷心感谢。他在讲话中指出,校友工作是一门学问,我们没有很好的研究,也没有很好的实践经验,一直是在探索中前进。校友联络员是校友工作的基础,没有这个基础我们开展校友工作缺乏广泛性。他提出校友工作需要具有广泛性和代表性,经济学院有校友30000余人,因此广泛性就要依靠各位校友联络员广泛联系各班同学来实现。有了这个基础,才能开展各个方面,各个领域,分门别类的校友工作,才能把代表性体现出来。广泛性和代表性要两者结合。校友工作需要具有自主性,提出校友会组织活动和校友自发组织活动相结合,希望校友自主组织形式多样的校友活动,学院校友工作委员会提供支持,希望校友的主动性和自主性能够更加活跃,调动大家的积极性。另外校友工作还需要自觉性和责任心。校友工作其实是一种责任,他希望校友联络员能够把联系校友,促进同学与同学之间,学院与校友之间的互动作为回报母校的一种责任。他诚挚的话语使各位校友联络员感触颇深,得到了各位校友的热情响应。


  之后,复旦大学经济学院世界经济系主任黄亚钧教授向各位校友介绍了世经系建系30周年庆祝活动的筹备情况。他简单介绍了经济学院世经系的发展历程和地位,对支持经济学院,世经系发展和壮大的各位校友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并热情邀请各位世经系校友能够在12月26日这一天回家看一看,聊一聊,聚一聚,共同庆祝经济学院世经系30而立。

  而后,复旦大学校友会经济学院工作委员会秘书长胡荣花老师向各位校友介绍了学院近期开展的一些校友工作,并真诚希望各位校友联络员能够一如既往地支持学院的校友工作,并期望他们能够和学校保持紧密联系,给学院的各项校友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在校友联络员自由发言环节,1979级经济系的方针校友,1978/级经济系的蒋维新校友,1979级世经系的郭洪生校友,1980级世经系的林豪校友,1981级世经系的柏德山校友,1993级世经系的朱睿民校友,1984级世经系的刘志美校友以及1988级世经系的裴奕根校友都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并真诚地为学院的校友工作提出了很多很好的建议,并提出了很多具体方案!很多校友都认为校友会需要基层化,全民化,广泛化。并提出校友网络平台建设是非常紧迫和重要的。


  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尹晨老师也就学院的学生工作和校友工作的基本情况和未来计划与校友们进行了真诚的沟通和交流,希望各班级校友工作能够和学院的校友工作融合起来,共同为校友服务!

  最后,由李洁明教授做了总结发言,在和谐,热烈的气氛中,结束了本次校友联谊会活动。

  会议结束后,师生,校友相聚“琴仪会”共用晚餐,共同欢庆此次情谊之会圆满成功。敬爱的张薰华教授受邀参加了晚宴并致辞,欢迎大家回到母校并祝大家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他的热情和活力感染着到场的每一位校友,晚宴现场非常热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