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友服务 / 校友会快讯 / 正文

校友会快讯 | 归来依旧是少年—复旦大学经济学系1994级毕业20周年聚会小记

  发布日期:2018-09-19  浏览次数:

1998年,我们与母校挥别,开启崭新的旅程。

2018年,我们与母校相聚,重拾美好的回忆。

7月7日,毕业季,离别季,复旦大学1998届经济学系毕业二十周年聚会如约而至,那些自由而无用的灵魂,在哺育了他们四年的地方,再一次欢聚在了一起。

廿年,岁月的皱纹或许已爬上每一个人的额头,却从不曾爬上他们的心头。

廿年,美丽的校园或许已变了些许的模样,但每个人对母校的那份爱却何曾变过。

廿年,记忆的碎片或许已剩下点点滴滴,但我们不正是来一起拼凑那段完整的青春吗。

01绘一幅长卷

心灵手巧的顾凌同学,用近两个月时间绘制的这幅长卷,是二十年聚会最珍贵的礼物,于是,有关1994级经济学系的故事,就随着那长卷展开了,校门上欢迎新生的横幅是母校给我的第一声问候,军训的新生,舞蹈的女生,耍酷的男生,宿舍、教室、食堂三点一线的大学生活,古老校门与毛主席像的复旦地标,还有那一大块一大块的绿草坪,我拼命去想这个故事的主题,脑海中只剩下了美好这一个词。

02听一席教诲

经济学院校友服务中心的老师们早早的帮大家布置了聚会的场地,尹伯成、王克忠、于树模、徐培华、程向前,这些曾经给大家授课的德高望重的老教授们都来了,重情重义的卢玉玲老师也来了,老师们先后发言,让大家重温了一次课堂生活,语重心长间,老师们教授的已不再是单纯的专业知识,而是与经济学交织了一辈子的人生感悟。

03拍一组合影

聚会怎么能没有合影,和老师合影,男同学合影,女同学合影,按宿舍合影,按生源地合影,没有你想不到的组合,只有你想不到的pose,每一张照片都曾在心里规划了一遍又一遍,每一张欢颜都在告诉你我此刻的心情。

04品一回旦苑

旦苑,大家心目中的复旦米其林餐厅,早已是复旦的又一个标签,在旦苑聚餐也成了复旦人回母校的规定动作,我们的聚会也不例外,不在乎吃什么,不在乎和谁围成一桌,在乎的是,当我们想改善一下伙食的时候,旦苑曾经给我们开的小灶,一如复旦四年的大学生涯,就是我们人生的小灶,享用了才知味美,享用了才会终生难忘,终生受益。

05诉一段思念

“二十年没见,你一点没变”,“你越来越漂亮了”,“你怎么一直不来参加同学聚会啊”……是问候,是赞美,是责怪,原来那都是思念,那思念就像涓涓细流,二十年来从未中断,思念母校,思念每一个人,思念那段激情的岁月,时光流转,唯爱永存。


06追一把青春

青春是什么,青春是一本太仓促的书,每一次打开它,却依然泪流满面。青春是1997年的夏天,中国足球队铩羽世界杯预选赛时我们的伤心失望;青春是我们在五角场寻寻觅觅,吃着烤串吹啤酒;青春是我们自驾着小船,穿梭在上海的淀山湖畔;青春是我们走向祖国的乡间田野,洒下的每一滴汗水。有同学写江城子一阙:

齐鲁厅叙路艰辛,旧识临,忆曾经。

细雨光华、寻梦绿草坪。长卷悠悠歌去日,师长训,倍温馨。

古垣忽遇小清新,影聘婷,意同鸣。

觥筹频交、歌霸献余音。只待曲终人散去,人不寐,泪沾襟。

今天,当四海为家的同学们,重聚母校,一起品球论球,一起载歌载舞,一起相拥而泣的时候,我们知道,其实我们的青春一直在那里,那青春的名字叫9415。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