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友服务 / 活动预告 / 正文

活动预告|余焕培漫谈太极拳,与校友同好分享太极拳的心路历程

  发布日期:2016-02-22  浏览次数:

太极,蕴含着中华民族源远流长的历史积淀和博大精深的文化精髓,也是中华民族的象征。太极是哲拳,内主静心养性,外主锻炼体魄,内外兼修十分不易,又有“太极十年不出门”一说。太极文化也是“水”文化,习练者要“上善若水。

习练太极拳通过对太极内涵感悟和人体自身的实践活动,达到与自然和谐统一。人身本为一“小太极”,自然为一“大太极”,人的“小太极”需融入自然这个“大太极”中才能得到和谐的发展。

习练太极拳使得气血流通、身心舒畅。自然生成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和谐心态。心理和谐是人与人和谐,人与自然和谐的基础,也是构成和谐社会的基本要素和保证。

余焕培,1979年考入复旦大学经济系,1983年毕业分配在上海铁道大学任政治经济学教师,5年后进入上海交大社会科学部读研究生,主修哲学。毕业后以自由职业的者的身份南漂多年,目前在上海西北物流综合园区工作,主要从事园区管理并担任一些公司的物流供应链管理和相关咨询顾问的工作。

余焕培因幼年营养不良而身体羸弱多病,学生时期就想以体育锻炼的方式来改变体质,但是收效并不明显。为改变身体单薄、力量不够的缺乏勇敢的缺陷,在大学时代曾跟随上海数名拳击名家系统学习拳击,且坚持数年,终于在一次比赛中受重伤而彻底放弃了这项运动……经过一年多的病痛忧郁的纠结,直到遇见沪上一个太极明师的启蒙开路,学习杨式和陈氏太极拳,就此为这门古朴富有哲理的拳种所吸引,走上了太极拳艺术的慢慢研修之路……

漫长20余年的太极生活中,有时精彩,有时无奈,虽有中断,断而复连,几经大疾,终了还是太极拳的强身护生功能使之依然保持平常心。

2016年4月9日,余焕培漫谈太极拳,与校友同好分享太极拳的心路历程。

本次沙龙余老师将采取漫谈和体验形式分享,之后将根据大家兴趣和需求定期开设太极拳班,免费教授大家,修身养性! 太极拳研习班福利仅限复旦经院师生、校友哦!

2016年4月9日 周六 14:00-17:00

复旦大学经济学院801会议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