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友服务 / 活动预告 / 正文

AMRO 2018年东亚经济展望报告发布会 ——变化世界中的经济韧性与增长

  发布日期:2018-06-05  浏览次数:

时间:

2018年6月15日(周五)14:00 – 16:30


地点:

复旦大学光华楼102袁天凡报告厅(上海市邯郸路220号)


主办:

东盟与中日韩宏观研究办公室(AMRO)

复旦大学经济学院

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


承办:

第一财经研究院

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全球校友会

背景

全球在贸易和生产网络方面正发生根本性的变局,同时,也面临着科技进步和人口结构变化的挑战。

过去几十年,东亚经济体一直以“制造业出口”为导向。最早实施此战略的是日本和韩国,然后是东盟主要经济体,现在是发展中的东盟经济体。这个战略带来了强劲和自我强化的动力,推动了经济、就业、生产率和工资的增长。在过去十年中,以中国为生产基地的全球价值链逐渐形成,使本地区经济体的出口增长并受益于以出口为导向的外国投资,增强了制造业的能力。

在东盟与中日韩宏观经济研究办公室 (AMRO)近期发布的年度旗舰《2018年东亚经济展望报告》(ASEAN+3 Regional Economic Outlook (AREO) 2018,下称“报告”)中,AMRO以《在不断变化的世界中保持韧性与增长》为题推出了专题报告,探讨了在技术及贸易与生产网络发生根本性及全球性变化的情况下,东盟与中日韩地区该如何继续保持弹性及增长动力。

2018年6月15日,东盟与中日韩宏观研究办公室(AMRO)将联合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第一财经研究院、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全球校友会共同举办《AMRO 2018年东亚经济展望报告发布会——变化世界中的经济韧性与增长》,深入解析专题报告的结论,并与专家学者一起探讨这一话题。

议程

主持人:

杨燕青 《第一财经日报》副总编辑、第一财经研究院院长


13:30 – 14:00 签 到


14:00 – 14:15 欢迎词

邀请嘉宾:

冯润祥 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国际部主任

吴俊 上海市金融办副主任

张军 复旦大学经济学院院长


14:15 – 14:40 主题演讲

演讲嘉宾:

Dr. Khor Hoe Ee AMRO 首席经济学家


14:40 – 16:10 嘉宾分享及圆桌讨论

邀请嘉宾:

李扬 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理事长

屠光绍 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

Alfred Schipke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驻华首席代表

赵敏 世界银行驻华代表处高级经济学家

祝宪 新开发银行副行长

钱军 复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执行院长

吴心伯 复旦大学国际问题研究院院长

张文朗 光大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

Dr. Khor Hoe Ee AMRO 首席经济学家


16:10 – 16:25 Q&A


16:25 – 16:30 结束词

Dr. Khor Hoe Ee AMRO 首席经济学家

*会议语言为英语,现场可凭身份证领取同传设备

报名

点击左下角阅读原文报名,席位有限欲报从速。

关于AMRO

东盟与中日韩宏观经济研究办公室 (AMRO)是由东盟十国和中日韩财政部与中央银行(货币当局)共同成立的国际金融组织,总部位于新加坡,其宗旨是致力于维护区域经济和金融稳定。AMRO职能包括对成员开展宏观经济监测,支持区域金融安全网——清迈倡议多边化协议(CMIM)的运行以及对成员提供技术援助。

清迈倡议多边化协议(CMIM)是中日韩及东盟十国财政部与中央银行(货币当局)利用外汇储备出资成立的外汇储备库,用于救助出现金融危机的东亚经济体。目前资金总规模为2400亿美元。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