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友服务 / 活动预告 / 正文

活动预告 | 新经济学人沙龙--《汇率的本质》新书发布暨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6-08-13  浏览次数:

新经济学人沙龙”系列《汇率的本质》新书发布暨研讨会

时间: 2016年8月17日(周三)上午

地点:上海市延安东路34号电信博物馆五楼

主办:第一财经研究院

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全球校友会

中信出版社

第一财经年度金融书籍

主持:杨燕青 第一财经研究院院长 、《第一财经日报》副总编辑

议程:

9:30- 10:00 签到

10:00-10:05 欢迎词

赵定理 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全球校友会联席执行会长

10:05-10:50 主旨演讲

管 涛 CF40高级研究员

10:50-12:00 点评&圆桌讨论

参与方式:本次活动为定向邀请,闭门研讨

演讲嘉宾简介:

管涛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高级研究员、学术委员;中国经济五十人论坛成员

管涛,经济学博士,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高级研究员暨学术委员,第三届中国经济五十人论坛成员,中国金融学会常务理事、国际金融学会理事、世界经济学会常务理事。

1992年武汉大学世界经济专业毕业后,加入国家外汇管理局,先后在政策研究和统计部门工作,历任综合司副司长,国际收支司副司长、司长。2015年7月正式离职,加入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任高级研究员。1998年获日本-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澳大利亚亚洲奖学金项目资助,赴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学习,获发展经济学硕士学位。2001-2004年在北京师范大学学习,获经济学博士学位。长期从事货币可兑换、国际收支、汇率政策、国际资本流动等问题的研究,撰写了大量工作报告和学术论文,参加了1994年以来一系列重大外汇管理体制改革方案的设计。

参与方式:本次活动为定向邀请,闭门研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