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科生培养 / 教学动态 / 正文

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关于在2012级本科生中选拔组建数理经济班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3-04-26  浏览次数:

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关于在2012级本科生中选拔组建数理经济班的通知

为了培养一批具有扎实数理基础和掌握基础经济金融理论的优秀研究型人才,复旦大学经济学院从2006年10月开始设立“经济学(数理经济)方向”,并选拔组建了从05级到11级七届数理经济班。经研究决定,从2012级经济学院本科生中继续选拔25名(左右)有志于学术研究的优秀人才,加入2012级经济学(数理经济方向)。现将选拔方案和相关事宜公布如下:

1.选拔对象:2012级数理经济方向的选拔将针对经济管理大类2012级的全体学生。

2.选拔形式:2012级数理经济班将主要依据绩点和面试两种形式进行选拔。

3.选拔流程:

(1)将于2013年5月14日(周二)14:00-15:30在经济学院201会议室召开经济学院数理经济方向介绍会。届时学院领导和相关教师等将具体介绍数理经济方向的培养目标、培养方案、培养特色、未来去向和数理经济班的管理等问题,发放报名表,并接受学生现场咨询。

(2)2013年5月17日(周五)17:00之前接受报名,报名者务必于截止时间之前将报名表放至11号楼刘庆富老师的信箱(报名表可在经济学院下载),并将电子版发送至助管胡文皓的邮箱09300680012@fudan.edu.cn作为备份,以免遗漏。

(3)2013年5月20日(周一)9:00在经济学院3楼本科教务告示栏公布面试名单和面试分组信息。

(4)2013年5月21日(周二)13:30—17:30在经济学院进行面试;如果遇到特殊情况需要更改,将另行通知。

(5)2013年5月22日(周三)公布入选名单,并到11号楼321室签定承诺书。

4.2012级数理经济方向重要管理事宜说明:

(1)进入数理经济班的学生需进入经济学专业,毕业时获得经济学学士学位。

(2)被数理经济方向录取的学生不得退出。若不能按时完成该方向的培养计划,所有后果由学生本人承担。

(3)由于培养方案调整和课程难度调整,2012级按数理经济方向培养的学生以往所修课程中,只保留综合教育课程、任意选修课程和文理基础课程(仅数学分析、政治经济学、微观经济学)的学分。所有其它文理基础课程和专业教育课程(包括专业必修课程和专业选修课程)的学分必须按数理经济方向指定的课程要求修读,具体参见“经济学专业(数理经济方向)培养方案”。

(4)由于培养方案调整,2012级数理经济方向学生不得参加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和格罗宁根大学经济学院“2+2”本科生联合培养计划(计量与统计学方向除外)。其它国际交流参见教务处相关规定。

(5)数理经济方向的学生管理工作归属经济学专业。

(6)根据学校关于转专业的相关规定,数理经济方向也接受转专业学生。

复旦大学经济学院

2013-4-25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