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科生培养 / 教学动态 / 正文

经济学院曦源项目中期报告会总结

  发布日期:2009-11-16  浏览次数:

2009年11月10日,经济学院曦源项目中期报告会正式召开。此次中期报告会得到了系里老师及教务处的大力支持,蔡晓月老师和高帆老师作为特邀评审老师出席了本次中期报告会。

参与此次中期报告的项目共有八个,各项目负责人均做了充分的准备,精彩的汇报赢得阵阵掌声。

整场报告会进展顺利,各位报告者都表现出了很强的科研兴趣,以及对各自研究题目的深刻认识。所有参加答辩的同学都已经经历了学习和实践的过程,老师也对同学汇报的规范性、科学严谨的工作态度和强烈的求知欲表示了赞赏。

答辩者在充分展示自己课题的同时,也毫不掩饰地说明自己在课题进行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评审老师也为解决问题提供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学术氛围极其浓郁。

会上,老师们对每一组同学在如何进展、如何更好地切合目标、如何清晰地表达思路以及需要注意的科学的研究方法、各课题需要完善改进的地方提出了很多精彩意见和建议,令大家受益匪浅。他们的提问和点评帮助同学们更好地进行下一阶段的研究,也给同学们的思路拓展开了一个更大的空间,相信项目的后期完善会做的更好。

此外,评审老师要求同学们能够在学习与实践中提高,在实践的过程中深入了解所进行的课题,在此基础上加以变通的思考,产生自己的想法与批判性的意见。

青年的激情与梦想往往造就时代的奇迹,曦源项目中期报告会给大家一个展现才华的平台,可以感受到,每个参与其中的同学都抱有很高的热情,充分展现了学术探究的激情以及思想碰撞的魅力。

评审老师充分肯定了各课题组同学认真的学术态度和前期的研究成果,报告同学也因为老师的建议对未来的下一步研究有了更好的认识和清晰的规划。因而,曦源真正起到锻炼大学生创新能力与独立解决问题能力的作用。

结果固然重要,但是参与课题的过程更重要。相信这个过程中的收获能引领同学们在科研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周祎婧

2009年11月15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