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科生培养 / 教学动态 / 正文

复旦大学经济学院政治经济学教研室正式成立

  发布日期:2015-06-23  浏览次数:

继数量经济学教研室、微观经济学教研室和宏观经济学教研室成立以后,复旦大学经济学院政治经济学教研室于2015年6月16日召开正式成立会议。政治经济学学科李慧中、史正富、严法善、张晖明、周伟林、汪立鑫、周翼、高帆等教师以及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田素华教授出席了会议。

会议由张晖明教授主持,各位教师就政治经济学学科建设与发展、学科课程设置、课程内容、教材建设、人才梯队及学科评价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与会老师一致认为政治经济学学科建设与发展迫在眉睫,发展政治经济学必须坚持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面向中国经济社会实践、开放吸纳西方经济学最新研究成果;必须紧密联系现实经济问题、回应现实经济问题,创新教学内容,以教材建设为突破口,解决当前的政治经济学学科发展困境。

会议正式确定了政治经济学教研室组织架构,并推选了教研室顾问、主任及副主任人选。政治经济学教研室的成立将开启我院政治经济学学科发展的新里程。

政治经济学教研室组织构成

顾问:李慧中、史正富、严法善

主任:张晖明

副主任:高帆

成 员:全体相关课程任课老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