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科生培养 / 教学动态 / 正文

复旦大学经济学院与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签署金融学二专(在线)合作备忘录

  发布日期:2015-05-18  浏览次数:

理念驱动 质量优先 复旦清华强强合作

国内首个基于混合式教育的金融学辅修专业/第二专业项目启动

2015年5月16日,复旦大学经济学院与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基于混合式教育的金融学辅修专业/第二专业合作备忘录签字仪式在复旦大学光华楼思源厅举行。这标志着国内首个线上与线下结合、名校强强合作的教学项目正式启动!

本项目首批学生面向两校非金融专业学生进行招生,希望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和先进的教育理念,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共享,满足学生自主、高效和便捷学习的需求。本次合作的主要内容包括:两院将共同规划和设计课程体系,并分别负责不同课程的教学任务;主要基于“学堂在线”平台(www.xuetangx.com)完成教师教学和学生学习;两校互认相关在线课程学分;双方各自录取符合条件的学生,学生在规定时间内修满规定学分,将获得金融学辅修或第二专业证书。

复旦大学副校长、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陆昉教授,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主任袁驷教授参加签字仪式并讲话,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田素华教授与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副院长周皓教授分别代表两个学院签署了合作备忘录。

陆昉教授指出,本项目聚焦学生的学习与发展成效,充分利用在线技术为学生提供更好的教学资源和学习条件,满足了学生跨学科发展的需求,值得尝试。在面向两校学生进行成功试点后,将计划扩展到其它大学学生和社会人员,同时,其它辅修专业可以参照实施。

袁驷教授表示,本项目的开设需要理念、勇气与执着,是教育模式改革重要的突破性探索。本着“理念驱动,质量优先”的原则积极建设,希望本项目能发挥标杆作用,对此充满期待。

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参加签约仪式的还有复旦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助理、复旦大学“金融学二专(在线)” 项目工作组副组长王健副教授、复旦大学“金融学二专(在线)” 项目工作组联络人徐明东副教授、复旦大学“金融学二专(在线)” 项目任课教师张陆洋教授、周光友副教授、蒋祥林副教授以及经济学院本科教务办主任陈梅老师。

上海电视台东方卫视和新闻综合频道报道了本次签约仪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