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科生培养 / 教学动态 / 正文

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微观经济学教研室和宏观经济学教研室正式成立

  发布日期:2015-05-06  浏览次数:

继“数量经济学教研室”成立以后,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微观经济学教研室和宏观经济学教研室于2015年5月5日召开正式成立会议。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分党委书记石磊教授、副院长田素华教授以及袁志刚、黄亚钧、陈钊、王弟海、王永钦、冯剑亮、程向前等微观经济学和宏观经济学的任课教师出席了会议。

会议由田素华教授主持,石磊教授对成立微观经济学教研室和宏观经济学教研室的目的、目标和组建等提出具体建议和背景说明。各位任课教师就“微观经济学教研室”和“宏观经济学教研室”的组织构成、工作机制、建设内容等各抒己见,进行了热烈讨论。与会老师一致认为教研室的成立有利于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课程体系的层次划分、课程内容的合理设置、师资队伍的优化配置,有利于学科教材建设、教学方法改进等各项工作。

会议正式确定了微观经济学教研室和宏观经济学教研室组织架构,并推选了本科、硕士和博士课程的联络人。微观经济学教研室和宏观经济学教研室的正式成立对全面改进和提升经济学院整体教学水平有重要意义。

微观经济学教研室组织构成

顾 问:张军

主 任:黄亚钧

副主任:陈钊

联络人:程向前(本科课程)、高虹(硕士课程)、许海波(博士课程)

成 员:全体相关课程任课老师

宏观经济学教研室组织构成

顾 问:王城

主 任:袁志刚

副主任:王弟海

联络人:冯剑亮(本科课程)、葛建峰(硕士课程)、胡煦(博士课程)

成 员:全体相关课程任课老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