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科生培养 / 教学动态 / 正文

复旦大学经济学院数量经济学教研室正式成立

  发布日期:2015-04-08  浏览次数:

经学院党政班子、教学指导委员会多次讨论,以及在充分调研广泛听取教师意见的基础上,经济学院决定根据学科划分整合学院教学师资队伍,组建学科教研室。

“数量经济学教研室”作为首批试点教研室,于2015年4月7日召开正式成立会议。张军院长、田素华副院长以及谢识予、谢为安、朱弘鑫、陈诗一等数量经济学方向的全体任课老师出席了会议,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牛晓健、沈国兵和孙琳等老师列席了会议。

张军院长首先强调了我院学科教研室成立的必要性和紧迫性,肯定了“数量经济学教研室”作为我院学科教研室首批试点的重要意义,并对其建设内容、建设目标做出了重要指示。会议由田素华副院长主持,各位任课老师就“数量经济学教研室”的工作目标、职能范围、组织构成、工作机制、重点建设内容、近远期工作设想各抒己见,进行了充分讨论。

所有参会老师还就教研室的负责人和联络人的推选办法形成了统一意见,并通过与会全体老师现场投票,选举产生了“数量经济学教研室”负责人和联络人。本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数量经济学教研室”的正式成立,也标志着我院“学科教研室”组建工作正式启动。

数量经济学教研室成员包括计量经济学、统计学、线性代数、概率与数量统计课程的全体任课老师,共有授课教师19名。计量经济学教学包括了本科、硕士、博士课程,是一个由初级、中级到高级的课程体系,计量经济学、统计学是上海市精品课程。

数量经济学教研室组织构成

顾问:谢识予

主任:陈诗一

副主任:朱弘鑫

联络人:刘庆富(本科计量课程)、朱宏飞(硕士计量课程))、鞠高升(博士计量课程)、徐晔(统计学课程)

成员:(按课程及姓氏排序)

计量经济学:陈诗一、高虹(师资博士后)、蒋碧波、蒋祥林、鞠高升、李怀露、刘庆富、王之、谢识予、谢为安、张卫平、朱弘鑫、朱宏飞

统计学:陈沁(师资博士后)、蔡晓月、徐晔

线性代数:陈沁(师资博士后)、罗杰(师资博士后)、汪思海、朱弘鑫

概率论与数理统计:汪思海、谢为安、许友传、朱弘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