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科生培养 / 教学动态 / 正文

2018级经济学类新生选课指导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8-09-06  浏览次数:

2018级经济学类新生选课指导顺利举行

2018年9月3日上午,经济学院本科教务办在经济学院泛海楼大金报告厅为2018级经济学类282名新生举办了选课指导。

本次选课指导为新生入学第一次选课教育。分管院长田素华教授在致辞中首先对金秋时节来到复旦大学经济学院的2018级本科新生表示欢迎和祝贺,称同学们为“学霸中的学神”,并围绕经济学中的“稀缺性”展开话题,勉励新生有效利用时间和精力,“既不要好高骛远,也不要避重就轻”,在数学课程选修上尤其要准确认识自身能力。田教授鼓励大家充分利用复旦资源,修读心仪课程,在全面提高自身素养的同时,特别注重经济学思维逻辑训练,希望大家向着美好的明天不断进步,成长为真正的经济学家。

本科教务办陈梅老师、张毅老师、朱丽萍老师分别从“培养体系、课程体系及修读要求”、“选课指导和注意事项”、“本科生教学管理规定”等三个方面对专业培养体系、选课注意事项和本科教学管理制度等进行全面解读,并对同学们今后的学业规划和学习安排,提出了指导和建议。陈梅老师介绍了培养方案和本学期的课程表该如何来使用和参考,并把学习手册称作是同学们大学学习上的“葵花宝典”。陈梅老师从“人文滋养、开阔视野、健全人格”的通识教育、“宽口径、厚基础”的基础教育、“求创新、重能力”的专业教育三个方面介绍了经济学院本科生的培养结构和体系,建议大家除了在完成课程学习、社会实践和毕业论文之外,在学有余力的情况下尽可能参加科研项目。比如大一希德书院启明星计划以及莙政、望道、曦源项目等等。之后陈梅老师根据修读计划条分缕析地介绍了各个板块的课程要求。最后她还寄语同学们:一是要将生活安排妥当,适应上海的饮食与气候,调整好身体才能更好地安排学习;二是要重视时间的安排,提高自己管理时间的能力;三是要学习自己管理好自己的情绪,因为每年确实都会有一部分同学很不适应大学生活,而调整好自己的情绪是好好学习的保障。当面对身边同学一个比一个优秀的情况时,一定要注意自己调节心态,做最好的自己。

本次选课指导新增了一项内容,来自学院国际项目办公室的叶美千老师为大家详细介绍了2+2项目和国际交流项目的相关要求和具体情况,同学们对这些项目都充满了期待。

会议最后还进行了答疑环节,同学们反映热烈,互动积极!

为了迎接2018级新生,本科生教务办在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分管院长田素华教授的直接领导下,通过全体教师的积极参与,共同精心组织汇编了《复旦大学经济学院2018级学生手册》,使同学们更好地来安排自己的大学学业。

本次选课指导为2018级新生打开了通往大学生活的大门,希望他们从这里起航,规划好四年的学习和生活,努力驶向美好的未来,做最优秀的自己!

经济学院本科教务办

2018年9月3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