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科生培养 / 教学动态 / 正文

来自10个大类或专业的24名本科同学顺利转入经济学院

  发布日期:2018-04-25  浏览次数:

经过经济学院2018年本科生转专业严格的初审、笔试和面试考核,分别来自自然科学试验班、技术科学试验班、社会科学试验班、核工程与核技术、微电子科学与工程、通信工程、航空航天类、环境科学、化学、法学等大类或专业的共24名同学顺利转入经济学院,其中3名转入经济学专业(数理经济学方向)、7名转入经济学专业、3名转入国际经济与贸易(国际经济学)专业、10名转入金融学专业、1名转入保险学专业。

经济学院转专业流程规范,透明公正。申请转经济学院的同学在校成绩排名必须在其所在大类或专业的前20%才有资格参加经济学院组织的转专业笔试。笔试于2018年4月11日下午举行在3109教室举行,笔试为《高等数学B(上、下)》和《英语》两门课程,报经济学专业(数理经济学方向)的学生加试《数学分析》。面试于2018年4月16日上午分两组分别在经济学院805、808会议室举行。

经济学院转专业考核成绩由笔试和面试的成绩综合确定,其中笔试成绩占60%,面试成绩占40%。两门课程笔试成绩须分别达到60分才可参加面试。由于每个专业都有计划招收人数,根据经济学院转专业方案,如果笔试成绩达标的人数超过本专业计划招收人数,则按笔试成绩从高到低排序,最多按1:1.2的人数参加面试。为了给笔试合格的同学尽可能提供面试的机会,笔试成绩达标的其余学生按照所报预调剂意向参加面试。

按照志愿优先原则,首先按照所报专业第一志愿学生的综合成绩由高到低排序并依次录取。面试不合格的学生不予录取。对于有剩余名额的专业,继续按照志愿优先原则对所报预调剂意向的学生综合成绩由高到低排序并依次确定调剂录取意向,并与学生沟通确定所调剂专业后报教务处批准后获得录取。

2018年4月17日下午,所有通过经济学院本科生转专业考核的同学集中在经济学院514会议室签订了《经济学院转专业协议》,田素华副院长到场给各位同学介绍了经济学院本科生培养理念、培养目标以及修读课程中的注意事项,并对同学们今后的学习提出了一些期望和忠告。

同学们踌躇满志,对今后的学习充满了热情和期待。期望同学们能迅速融入经济学院,成为优秀的经院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