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科生培养 / 教学动态 / 正文

经济学院召开2019年转专业学生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9-04-17  浏览次数:

2019年4月16日下午4:00在经济学院805会议室,经济学院本科办召集刚刚成功转入经济学院的17名同学举行了一场精彩的交流会。17名同学分别来自自然科学试验班、技术科学试验班、经济管理试验班、历史学类、新闻传播学类、软件工程、行政管理等大类或专业,经过经济学院2019年本科生转专业严格初审、笔试和面试考核,其中3名同学转入经济学专业(数理经济学方向)、7名同学转入经济学专业、1名同学转入国际经济与贸易(国际经济学)专业、6名同学转入金融学专业。经济学院本科教学院长田素华教授到会讲话。田老师介绍了经济学院人才培养目标和理念,要求大家立志高远,致力于成为出色的经济学家,努力成为能服务社会、服务国家、推动社会进步的经济学专业人才,不断积累人力资本;并引用亚当斯密《国富论》和《道德情操论》思想,要求大家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强调“经济人”追求利益最大化的利己行为与“道德人”同情心、仁义、美德等利他行为之间的区别和联系,要求大家处理好利他、利己关系。田老师结合生活中的经济学事例,特别强调经济学学科教学目的是培养学生发现经济学问题、解释经济学问题、解决经济学问题的能力,要求大家注重培养经济学专业阅读、写作、讨论、思考能力,不断提升经济学专业学习能力,注重经济学逻辑分析、数理建模、数据分析等能力提升。田老师对大家进入经济学院后的学习提出了期望。

本科办老师跟同学们具体交流了本次转专业的情况、经济学院本科生培养体系中的具体培养环节以及目前针对转专业要做的一些学习、学务安排,并就大家提出的具体问题做了详细解答。

期待同学们能迅速融入经济学院,保持优秀的习惯,成为优秀的经院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