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科生培养 / 教学动态 / 正文

田素华教授为经济学院2022届本科生做毕业论文写作指导

  发布日期:2021-12-31  浏览次数:

为提高本科生毕业论文写作质量,在各专业开展毕业论文写作专题讲座的基础上,2022年12月28日下午在经济学院大金报告厅,经济学院本科教学院长田素华教授为2022届经济学院本科生举行了毕业论文写作集中指导。

田素华教授首先讲解了经济学院本科生毕业论文写作的“4个提升”、“8个步骤”、“8个要素”,即经济学院本科生毕业论文写作的“3点20条”,并重点讲解了毕业论文选题如何“立足实践,聚焦前沿”。

田素华教授通过列举十九届三中全会中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的重要经济问题,引导同学们从当今现实问题入手,用经济学思维分析问题、用经济学方法解决问题,并进行经济学理论的创新性思考。又通过列举几篇我院教师在顶级期刊上发表的论文和往届本科毕业生优秀论文向同学们讲述了高水平学术论文如何做到“立足实践,聚焦前沿”。

经济学院本科教务办给同学们发放了《复旦大学经济学院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管理办法》、《复旦大学经济学院本科生毕业论文体例要求和写作规范》和《复旦大学经济学院本科生毕业论文格式模板》手册,并对上述文件做了详细的现场解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