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首页 / 科学研究 / 博士后流动站 / 正文

复旦大学理论经济学流动站2021上半年博士后汇报会

  发布日期:2021-05-29  浏览次数:

2021年5月29日,复旦大学理论经济学博士后流动站举行了2021上半年博士后汇报会。流动站秘书吴建峰副教授组织并参加了本次线上线下汇报会。理论经济学流动站专家寇宗来教授、张军教授、田素华教授、陈钊教授、张晖明教授出席了本次汇报会。

答辩委员会一致通过了祁毓、高新、孙豪三位博士关于《绿色转型约束下碳交易制度的减污降碳与提质增效协同效应:微观实证与政策启示》、《双向异质性视角下进口贸易的消费者福利效应研究:理论与中国实践》、《基本公共服务、消费倾向于居民消费提升》的开题报告。

汇报会通过了程时雄、陈龙、平原、周亚男四位博士关于《匹配模型及其在婚姻经济学中的实证应用进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国家理论流派研究》、《货币政策框架转型背景系商业银行资产负债经营管理研究》、《商业银行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研究——探索产业金融新模式》的中期报告。

本次汇报中,刘刚、吴丰华、曹金飞、孙韦、刘朝良、任瑞敏、陈晔七位博士完成了关于《经济长波视角下新时代经济走势的政治经济学研究》、《三维市场经济中地方政府竞争的动机与手段——基于制度—垄断租金的考察》、《创新经济背景下金融发展对实体经济的影响研究》、《中央环保督察、环境质量与经济增长》、《经济转型与城市发展研究》、《资本金融化的历史性及其对中国政治学理论发展的方法论意义》、《资本错配、国际金融中心建设与人民币国际化》的出站汇报工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