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首页 / 科学研究 / 博士后流动站 / 正文

2009年全国博士生学术会议(金融论坛)在复旦大学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09-09-23  浏览次数:

2009年9月19日上午8点50分,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主办,复旦大学“教育部金融创新研究生开放实验室”、复旦大学研究生院、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复旦大学金融研究院承办的2009年全国博士生学术会议(金融论坛)在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大金报告厅隆重开幕。此次论坛的主题是“金融风暴与中国经济”。开幕式由大会组委会主席、复旦大学“教育部金融创新研究生开放实验室”主任、复旦大学金融研究院副院长张金清教授主持,复旦大学副校长金力教授、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党委书记石磊教授、复旦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汪玲教授、复旦大学金融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陈学彬教授应邀出席并在主席台就座,国内经济金融领域20多位顶尖的著名专家学者,连同来自澳大利亚University of Wollongong、英国利物浦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开大学、厦门大学、中山大学、武汉大学等30余所国内外知名高校的60多位优秀博士生代表应邀出席了大会。在开幕式上,金力副校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对各位专家、学者和博士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对各位博士生提出了殷切期望。

开幕式结束后,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刘锡良与郑振龙两位教授、以及石磊、张维、陈伟忠、胡金焱等六位著名学者做了大会报告,他们分别从不同视角对中国的经济和金融进行了解读,展示了独特的学术魅力。

9月19日下午和9月20日上午,与会博士生本着创新、开放、包容和自由的学术态度,深入而广泛地交流并分享了各自对金融风暴与中国经济的最新观察、体验与思考。评论专家针对每篇论文提出了中肯的点评意见,同时也对博士生在论文写作中的一些困惑进行了指导。

会议期间,在大会学术委员会主席、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姜波克教授的主持下,经过认真而严格的匿名评审,大会学术委员会最终从60多篇择优录用的论文中评出特等奖5名、一等奖10名、二等奖14名。

闭幕式由复旦大学金融研究院副院长、国际金融系主任刘红忠教授主持。在闭幕式上,北京大学博士生黄志刚同学作为获奖代表发言,表达了与会博士生的共同心声:在精彩的两天中,智慧火花在交流中得到启迪,学术精神在争辩中得到传承和创新,友谊在学术互动中得以进一步加深。复旦大学“教育部金融创新研究生开放实验室”副主任、南京大学工程管理学院院长李心丹教授对与会博士生提出了几点期望,希望广大博士生脚踏实地、博览文献、胸怀远大。

主要以复旦大学“教育部金融创新研究生开放实验室”的在读硕士生和在读博士生为主的大会服务团队,为参会领导、专家和博士生全方位地提供了认真细致、热情周到的服务,获得了参会代表的广泛赞誉,并充分展现了实验室团队的积极向上、胸怀责任、精诚协作、不计酬劳、勇于奉献的良好精神风貌,为我们复旦、复旦在读研究生尤其是金融学专业的研究生赢得了荣誉。

复旦大学“教育部金融创新研究生开放实验室”提供

2009年9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