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首页 / 科学研究 / 数据库建设 / 正文

数据库最新消息——SOCOLAR:Open Access资源一站式检索服务平台试用

  发布日期:2007-06-15  浏览次数:
  教图公司用近4年时间开发出了“SOCOLAR:Open Access资源一站式检索服务平台”,现提供试用。
  所谓Open Access(简称OA)资源是指由同行评审期刊论文、学术会议论文以及技术报告、学位论文和工作论文共同组成的资源,允许使用者阅读、下载、复制、传播、打印、检索、链接这些文献的全文,把这些文献作为数据编入到软件中,而没有费用、法律或技术的障碍,唯一的限制就是要求保证作者拥有保护作品完整性的权利,同时在使用作者作品时应注意相应的引用信息。
  Socolar平台收录了大量Open Access期刊、Open Access机构仓储等学术资源,并向最终用户提供一站式文章级检索和全文链接服务: 
1、平台提供:
  6103种Open Access期刊和842个Open Access机构仓储,总计数量为1315万多条文献标题。
2、涵盖学科:
医药卫生:617种              人文社科:494种          经   济:259种
生命科学:154种              工业技术:150种          其  他:4429种
  这其中90%以上的期刊通过同行评审:BMC,SAGE,OUP,HighWire,Jstage; 收录了非常具有影响的 Open Access 机构仓储库: arXiv,PMC,RePEc,Cogprints 等。

链接网址:www.socolar.com
校园网用户直接访问,学生公寓用户请通过外网访问。获取全文需访问国际网,请设置代理202.120.224.104:8080(需申请帐号)。
图书馆参考咨询部
电话:55664282(24282) 
Email:lewang@fudan.edu.cn
办公地点:文科图书馆102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