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央视分维度指数挂牌 复旦证研所参与研发

  发布日期:2013-06-09  浏览次数:

6月6日,中央电视台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仪式大厅举办了“央视财经50分维度领先指数发布仪式”。“央视财经50分维度领先指数系列”包括“央视50回报”、“央视50创新”、“央视50责任”、“央视50治理”和“央视50成长”等五个分维度的指数。复旦、北大、人大、南开及中央财大等五所高校分别承担并完成了以上指数系列评价指标体系的创建及样本股的遴选。

2012年6月,“央视财经50指数”在深交所成功上市。这是中国第一个由国家级权威媒体发布、在交易所上市的指数,填补了国内指数领域的一项空白,在海内外引起巨大反响。经过一年的市场考验,央视财经50指数运行平稳,已初步成为境内外投资者广泛关注、具有影响力的权威指数,也为央视财经系列指数的推出奠定了坚实基础。为进一步发挥央视50指数的示范和引导作用,央视财经频道与复旦大学证券研究所等五所高校的研究机构紧密合作,开发完成了“央视财经50分维度领先指数系列”。

我校证券研究所在去年完成“央视财经50指数”回报维度评价体系的创建和样本股遴选工作的基础上,今年又承担并完成了“央视财经50回报领先指数” 评价体系的创建和样本股遴选工作,为该指数及其分维度领先指数的上市做出了开拓性的重要贡献。我校证券研究所所长黄亚钧、副所长王尧基分别以央视财经50系列指数专家委员会专家委员、执行专家委员的身份,全程参与了该指数及其分维度领先指数的打造。

“央视50分维度领先指数”是“央视50指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它秉承了“央视50指数”的编制理念,分别从创新、成长、回报、治理和社会责任等五个被国际市场广泛认同的投资维度,选取排名靠前的50家公司作为样本。该系列指数的推出,强化了央视50指数“五维评价指标体系”的分析方法与理念,对于引领上市公司建立可持续发展战略、助力价值投资理念的传播与发展具有积极意义。“央视50指数”体系以五个维度为考察标准,树立了价值投资新标杆,是中国资本市场指数领域的重要创新。(来源:复旦大学证券研究所)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