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院2014年获得一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

  发布日期:2015-01-07  浏览次数:

2014年11月,由复旦大学经济学院陈诗一教授担任首席专家的课题“雾霾治理与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机制研究”获得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项目编号:14ZDB144)。这是我院2011年以来获批的第五个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本课题是一个跨学科研究课题,主要依托复旦大学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为平台来进行跨学科的研究,研究团队主要由环境科学、气象科学、资源和环境经济学以及公共经济和管理学的专家和学者构成。

本课题拟对我国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地区的雾霾形成机制以及区域差异进行研究,寻找分析雾霾治理与经济转型的经济理论机制;其次,本课题将分别从促进雾霾治理与经济转型的两个重点方向入手来展开对中国不同地区雾霾治理与经济转型的实证研究,从能效提高和结构调整这两个角度来分析雾霾治理和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共生关系和共赢之道;并在理论和实证研究的基础上形成促进我国雾霾治理与经济转型的有效经济和环境政策。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