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复旦大学经济学院罗长远副教授著作入选“第七届胡绳青年学术奖”

  发布日期:2015-11-15  浏览次数:

罗长远副教授

根据中国社会科学网2015年10月的最新公告,“第七届胡绳青年学术奖”获奖名单发布。我院罗长远副教授名列其中,其著作《中国劳动收入占比变化的趋势、成因和含义》荣获“第七届胡绳青年学术奖”。本届评奖学科分为三类:第一类为经济学科,第二类为国际问题研究学科,第三类为社会政法等(社会政法民族新闻)学科。复旦一共有4位青年学者入围(经济学科:罗长远、陈硕;国际关系学科:祁怀高;社会政法新闻学科:沈可)。在经济学领域,全国一共有12部著作入围。我院罗长远副教授的著作《中国劳动收入占比变化的趋势、成因和含义》成为全国经济学领域两部获奖著作之一,也是复旦大学此次唯一获奖的著作。

“胡绳青年学术奖”是中国社会科学院主管的全国哲学社会科学综合性青年学术成就奖。该奖由我国著名社会科学家胡绳倡议并率先捐款设立,每三年评选一次,旨在鼓励青年社会科学人才的成长。1997年以来经过六届评奖,在学术界尤其是青年学者中产生了积极的影响,已成为老一辈学者对青年一代寄以厚望和重托的一种象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