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喜报】我院高帆老师获2016年上海市“曙光学者”称号

  发布日期:2016-09-14  浏览次数:

近日,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教育发展基金会发布了《关于公布2016年度“曙光计划”项目名单的通知》(沪教委科[2016]60号),通知显示:经专家评审、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和上海市教育发展基金会审定、网上公示,最终确定55人入选上海市2016年度“曙光计划”项目。我院高帆副教授申报的课题《从双重管制到双重放权:中国城乡经济关系的政治经济学》通过评审并获准立项,高帆老师因此获得本年度上海市“曙光学者”称号。

“曙光计划”项目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教育发展基金会共同管理、共同实施,该项目以课题为载体资助具有博士学位、副高级以上职称、40周岁以下的青年学者,旨在打造一支业务能力强、科研水平高、有一定学术影响力的高校教师队伍。“曙光计划”项目实施20多年以来,已经成为上海高校高水平人才培养计划中的品牌。此次高帆副教授的申报项目试图从政治经济学视角出发,基于政府-居民、中央-地方的双重互动系统阐释我国城乡经济关系的演变逻辑,进而提出城乡经济协调发展的思路和政策选择。这一研究取向力图体现出对二元经济理论的本土化拓展,以及对中国城乡经济政策完善等实践问题的关照。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