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建信息 / 正文

“奋进百年·追梦乐跑” | 经济学院行政教师党支部与本科生第六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史知识竞赛暨红色定向打卡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11  浏览次数: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喜迎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6月8日下午,由经济学院行政教师党支部与本科生第六党支部联合举行的“奋进百年 追梦乐跑”——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暨红色定向打卡活动在邯郸校区活力开赛。本次活动将党史、复旦校园文化融入趣味定向活动中,引导师生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奋力争先创优,活动共吸引40余位师生党员热情参与。

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李粤江在致辞中表示,希望师生们党员们通过本次活动增进对党史的了解、对复旦校园的了解,同时还可以锻炼好身体,并在这个过程中不断加深行政支部老师与本科生的交流,做好联动工作。

下午3:30,活动在学院大金报告厅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活动以小组竞赛、层层闯关的模式进行。首先进行的是党史知识竞答。活动采用积分制原则,先积满三分的队伍可率先开始下一阶段任务。题目开始展示后,成员们积极抢答、气氛热烈,计时任务也让活动格外紧张刺激。答对三题拿到任务卡的小组前往泛海楼二楼开展第一个任务——跳绳接力。大多数小组采用成员轮流跳绳的方法来节省体力,也有的小组因有擅长跳绳的组员而占领优势。 

第二个任务是将复旦大学校内独具意义的景点与地图上的位置一一对应,考察小组成员们对校园标志地点的熟悉程度。根据小组的完成顺序,率先完成的小组有权优先挑选第三个任务的路线。 

在第二个任务熟悉了校园景点后,第三个任务则是“复旦党建1925”红色线路打卡,共有“望道精神”“科学人文”“校园游览”“诗意园林”“作育英才”“忆昔抚今”“百世之师”七条路线,包含陈望道故居、蔡冠深人文馆、光华楼等众多打卡点。选定任务后,各队选手纷纷奔跑着冲向形式多样的任务打卡点,激烈的角逐就此开始。在有限的时间与激烈的竞争下,成员们各显神通,有骑共享单车的、开电动车的、更多的是跑步前进的,在校内各个标志性建筑前拍照打卡、签到,并完成每个地标上“复旦党建1925”小程序的题目和任务;这既是一场体力的考验,又是对选手们党史学习情况的一次考察。经济学院行政党支部的老师们与本科生第六党支部的同学们不惧酷暑,奋力奔跑,彰显了青春的活动,表现出对活动的巨大热情,并以出色的速度与知识储备优秀地完成了打卡活动。 

在一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中,7支队伍团结协作、奋勇争先,都成功完成了所有的任务,顺利到达终点。此次活动是一次轻松而又愉悦的活动,各小组成员不仅加深了对党史知识的了解,同时也对复旦校园里的红色地标有了更多的了解。该活动同样大大加强了经济学院行政党支部与本科生第六党支部的联动与交流,在乐跑中诠释了奋进的青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