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建信息 / 正文

经济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发布日期:2021-03-31  浏览次数:

3月29日下午,经济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教师党员及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顾云深莅临指导,经济学院院长张军主持会议。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李粤江详细传达了学校党史动员大会的会议精神。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焦扬书记在学校党史学习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系统回答了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的问题,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学校动员安排上来。李粤江强调,学史明理就要感悟思想伟力、强化理论武装;学史增信就要赓续红色基因、坚定信仰信念;学史崇德,就要继承革命传统、弘扬伟大精神;学史力行,就要践行初心使命、创造历史伟业;以史鉴今、咨政育人,就要推进自我革命、永葆生机活力。党史学习教育要贯穿全年、分三阶段推进,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作为工作主线贯穿始终,最终目的是为群众、为师生办实事,李粤江介绍了学院改革发展谋实招、三全育人出实效、科研攻关创实绩、资政为民现实策、报国成才求实学、服务师生增实惠六大实践活动,要求全院党员对标对表,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随后,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顾云深介绍了学校巡回指导组的基本情况和工作方式及要求,并对经济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提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在统筹布置上下功夫,学出特色,学出深度;二是要以学为基础,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三是要以实为要,在真抓实干上下功夫;四是要落实责任,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他指出,要坚持集中学习与自主学习相结合,以自主学习带动自我革命、以改造学习推动改进工作;坚持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规定动作做到位、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有深度;坚持教育活动与建党100年庆祝活动相结合,既要形式生动活泼,又要防止形式主义;坚持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相结合,实现党建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

张军院长在最后总结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精心组织学习教育提出要求。他指出学习教育要取得真正实效,就必须在抓好学习上下功夫,扎扎实实开展好学习教育活动,注重方式方法创新,注重学习活动创新,充分挖掘学院的红色历史资源。他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最后要落实到推动学院发展,也要从细微处着手,更好地帮助教职员工解决后顾之忧。

返回顶部